六四临近网络封锁加剧 无界自由破网软件失效(图)

来源:RFA

六四二十周年将近,北京当局加强对网络的封锁及控制。除了数个海外网站遭攻击外,不少人士也反映破网软件上网有困难。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六四逼近,相信网络封锁情况只会不断加剧。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网页照

网页照:无界浏览器

本台早前曾报导多个网站在北京两会召开期间遭攻击,致使一度无法打开。分析人士认为网站被有系统地干扰及破坏,目的是要这些网站在敏感时期无法及时 向外界提供信息。近日,记者在采访一些异见人士时,他们不约而同表示随着六四临近,不只是登陆海外网站困难,就连原本使用的破网工具也都遭破坏及攻击。深 圳异见人士,独立中文笔会成员赵达功星期三告诉记者:“确实是这样,最近用自由门和无界浏览器上海外网站很不稳定,经常会打不开。”

无界 浏览9.3版本因为被北京当局封锁,有关方面于今年2月26日推出了9.4版本,该版本刚出来的时候,用它上被屏蔽的海外网站非常容易,但现在却明显不行 了。经常无法成功连接到服务器,即使有时候显示连接成功了,但打开的无界网主页仍然是一篇空白,其它网站也无法登录。

熟悉网站运作的独立 中文笔会成员、湖北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他近日发现不只常用的自由门及无界两个破网软件在使用上有问题,就连一般人较少用的花园网也很难打开,即使打开 了也会经常断线,刘逸明表示:“这些天我也发现用破网软件上海外的网站非常非常难,这可能和六四20周年即将来临有关系吧,当局应该会在这个时间内加紧对 网络和破网软禁的封锁,所以很多使用破网软件的网民上海外网站都比较困难了,只要当局把网络控制得好,他们才能对社会稳定放心。”

刘逸明 还说,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反映他们的邮箱被盗,有的则经常收到带病毒附件和欺骗性的邮件:“我跟一些朋友在邮件群里面聊天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冒充这 个群的成员发带病毒的邮件。”本台记者早前也在自己的电子邮箱曾接获几封自称丁季柔的本台记者发来的关于六四的消息,消息用附件寄送,然而,当记者试图打 开它时,杀毒软件就提醒记者此邮件带有病毒,劝记者不要读取。刘逸明认为北京当局在六四20周年来临前会加大网络封锁和管制力度,不希望大陆的民众能接触 到很多被封锁的消息,尤其是有关六四的消息。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早前告诉本台记者,他的个人电子邮件信箱更一直无法打开,以致朋友传给他的邮件不能读取。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