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的Blog写什么?

 
冉云飞的读书房         

冉云飞,四川作家 ( 作品目录 ) ,其人相貌凶、自称匪,藏书多、读书快、作文勤。
 
冉云飞关注民权、民生;研究民国、巴蜀、反右、文革,收集了大量土改、镇反、反右、文革的原始资料,这些都在冉云飞的Blog有足够的体现。
 
另外,2007年3月26日起在Blog创立个人新闻评论周刊《冉氏新闻评论周刊》,以期在没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情况下,给人们打开一扇小小的窗口,每周一发布,到2009年4月20日发表105期;汶川地震后,于6月3日开始撰写《四川信息掮客周刊》,用以协调到四川救援和参加重建的人士,同时也评论相关的新闻和事件,每周二发布,到2009年4月20日发表47期。

早期冉云飞的 Blog 分发在1510部落、德赛公园、牛博网等,前不久建立独立Blog :http://ranyunfei.com/ ,现读几篇并简要标记,以期更多分享。 

公民可以训练警察,当然也需要一些准备:
  1. 长期准备:善于扩大有效且安全的舆论空间;
  2. 面对面情况:善于陈述(或争取)合理合法的权利;
  3. 心理准备:既然很多斗争已经不可避免,或者已经做出选择,那就坚定的去拥抱它。
信仰,对某种宗教或某种主义、学说相信、崇拜并作为言行的准则和指南。如果公民有信仰的自由,那么任何个人、团体、组织、党派、政府都不能干涉公民的信仰自由。
 
八十年代多的是启蒙运动,现在多的是维权运动,还有签名运动、投票运动、污点事件娱乐化报道运动(比如:躲猫猫)、新名词运动(比如:草泥马、草尼马戈壁)。这些都是公民表达的方式。
 
暴力守护着谎言的政治现状。
 
中国人爱国,贪官一般一定表现的更爱国。但比较大的贪官常会携巨额账款外逃。既然社会蒙受巨大损失的残状已成现实,何不尝试展望一下这些爱国外逃贪官还可能产出的价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