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W的冷笑话

作者:fansile   来源:http://fansile.blogspot.com/2009/04/gfw.html
 
自从有了互联网,每每有讨论活动,讲的都是互联网如何让世界人民互通有无,开拓了一个无界且自由的平台,而且例子一串接着一串的。我想我们也得说说网络的管制,不说那些保护青少年和个人隐私的,说点极端的:我听过的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阿拉伯国家的女孩在facebook上和很多青年才俊sociel,结果这件事情被当地的保守派知道了,这个女孩被活活打死。说是故事,因为这是一位在讲座上认识的西方民族国家教授讲的另一个学者研究的案例之一,我没有考证过,所以不能确定其真伪,姑且当故事听。而另一种,估计生活在这片大陆上的人每每会遇到的真事:就是发布的内容被censor,和被GFW阻挡。当然这两个英文词(censor+GFW)并不是在保护你不受伤害,或者暴露隐私;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于是这种目的不在保护的“阻拦”出现在网络上。并没有像出现在现实空间里那么有姿态、有颜面,而是丑态百出,笑话不断。请大家在《爱枣报》,《匪话连篇》,以及被恐吓的钱列宪先生的博客里看各种笑话,我这里只写一则。

冷笑话,也是暴力。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办公室打开中国大陆被墙的网页就会跳转到下面的这样一个页面:首先是两句废话:
 
  • 请检查网址拼写是否正确,电脑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 不是,因为我可以用代理打开该URL
  • 这有时是因为网络繁忙导致,您也可以稍后再试。
@ 不是,因为我可以用代理打开该URL

然后是赤裸裸的广告:给用以替代google,给耻下流(竞价搜索引擎在我看来有违公平)的搜索引擎百度。

最最雷人的是,下面居然还安插了google adsense的广告,此广告是给投放商,按点击量付费的网络广告形式。而且adsense有一个规定,就是每天安插了广告的页面必须达到某个数目的点击次数(这个数还不小),才可以申领该赢利项目。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改拦截页面的主页域名显示的是 http://so.enjoysou.com.cn/ 貌似是google收购的网站之一。

这个拦截页面——除了阻挡我去到我想去的页面,还给流氓百度做了广告,还赚了google的钱——这种既立了牌坊又做了婊子的方法,非常有谋略,还真是令人钦佩!也只有垄断企业运营商才做得出来的龌龊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