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再次被封留念

 

昨天WordPress又被封了。面对这种反复无常,只要习惯了就好,这就如同当人们跟一个精神病相处的时候,同情要占主要,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病人精神病状态好的时候,就跟他正常交流交流。他犯病了,那就只好躲远点,绕道走。首先,国内没有任何地方能提供像WordPress这样好的服务。(听说Yo2也不错,但我当时申请的时候似乎还没有现在这样好)。但是,好的东西是不能够让国内的人民看到的,不然不和谐。我只是遗憾刚刚有一些内地各个高校的朋友开始关注Terence Tao教授的博客,并决定长期关注。而现在wordpress被封掉,很多人不会再来了。

封禁网络就像是哄小孩:‘乖点,别往那边走,不然有坏人把你抓去卖了。’这种骗人伎俩仅限于针对5岁以下的儿童。真正有教养的心智正常的人是是不会长期使用此类方法教育孩子的。其结果无外乎两个,孩子永远停留在5岁的心理年龄的水平;或者孩子明白了真相之后对实施此种策略的鄙视。去年奥运会的时候,为了不让外国人看笑话,很多网站都被解封,我们当然也从中受益。但是奥运会不可能一直开,显然中国人是不配享有自由的互联网服务的,不然不会这样解了又封,封了又解。用本山大叔的话,这是在‘千锤百炼’广大百姓的意志。

我一个好朋友在blogger上开博,也遭遇类似的问题,他实在不能忍受了,就给博客搬了家。我对wordpress 中的集合latex这个特点很有依赖性,所以不能接受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这里边其实有一个矛盾,就是封来封去的,很多对国际网络并不深入使用的人根本就不知道,就像我的父母。而像我们这样的,仅仅封禁又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我们可以找到各种办法翻墙出去,只是浪费了很多时间。

说的太多,也没有意义。我最主要的还是希望,前段日子在我的博客上留言表示想继续学习Tao教授的博客的同学们如果不幸身在内地,那么我推荐一种不错的跨墙方法可供参考,那就是使用Firefox浏览器和其中的Tor插件。具体方法在网上可以很轻易的搜到。使用一般代理服务器上网的缺点是代理服务器的不稳定,以及用户只能浏览,不能输出。而tor的时候常常这种代理的好处在于,可以通过它写博客,这对我这种在wordpress上开博的人是救命稻草。但是十分的浪费时间,写好的帖子发出去,一般要20来次才能成功。

希望有谁还有什么好办法在后面的评论中提供一下。

1 条评论:

punkneverdie 说...

我可以轉載這篇blog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