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业良:博客被删,放假3天

 
昨天写的博文“致中喧部长刘云山的公开信”在点击八千次左右,跟贴数百条之后被删除,再贴再删除。据网友统计该博文寿命仅为28小时,已属相当不易。

几个小时后发现,5月10日写的一篇博文“苛政是忍耐出来的 ”和5月4日贴出的“真正的北大人”也被删除,大概是受到公开信的牵连。所谓祸不单行,果然立即验证了。

看来在中国给部长大人写信太不容易了。首先,按常规写信寄出,很可能是无法送达,或者拆信者并非本人。如果加入到上访队伍中反映言论自由和新闻出版方面的情况,很可能被某些精神病专家很负责任地鉴定为“精神病”或“偏执狂”,据说对绝大多数上访者而言,被送到精神病院就是“人权的最大体现”。

想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给部长大人,却没有公开渠道获得这些联系方式。

不得已情况下只好写了那封公开信,结果是被删除。不知道宪法规定的公民通信自由的权利如何体现?

既然不让说话(大概认为都是些逆耳的话),我就休息3天。第4天可能会写点风花雪月、无病呻吟的东东自娱自乐。

这几天给“五毛党”增添了额外的工作任务,或许也由此增加了补贴,两相抵消,我就不说抱歉了。

朋友们及许多并不相识的网友们给予我热情的支持和鼓励,邮件、短信、电话纷纷而至,使我感觉并非孤军奋战。

90年过去了,德先生和赛先生并没有离我们越来越近,鲁迅式的抨击倒成为稀世珍宝。恍惚间新旧颠倒,不知何年。

再过几个月就要大庆了,举国欢庆,共建“和谐社会”,稳定压倒一切。多发点奖金,多放点焰火(这次千万别再让办公室主任做主),多来点“欢乐颂”,大家皆大欢喜,今日有酒今日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