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web,适合Linux的免费vpn

作者:windrose 来源:站着说话的Tux贩子

随着春夏之交的到来,那个不可言说的日子越来越近,gfw的高墙似乎越筑越高。在这样的日子里,多一种翻墙工具总是好的。除了在线代理、tor之外,vpn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很多Windows用户熟悉的vpn软件是hotspot shield,这个软件能在Windows和Mac OS上运行,可惜没有Linux版。免费的vpn本来就难找,而且这些服务提供的客户端软件多数只考虑了Windows用户,连Mac用户都不一定被照顾到,何况Linux用户了。所以,当我发现了alonweb这个基于openvpn的免费vpn服务时,真是喜出望外。

对Linux用户,alonweb实在是太友好了。它基于openvpn,许多发行版中都包括这个软件包。如果Linux系统中已经有了openvpn,用户要做的不过是在alonweb注册一个帐号,然后下载它提供的openvpn配置文件和认证证书,接着就可以启动openvpn了。我用的命令是:

# /usr/sbin/openvpn --config alonweb.conf --ca alonweb.crt

其中 alonweb.conf 和 alonweb.crt 分别是 alonweb 提供的配置文件和认证证书,必要时需要输入完整路径,确保openvpn能找到它们。程序启动后会提示输入你在alonweb注册的帐号和密码,然后你就在墙上打开了一个洞口,可以安全地浏览了。

我第一次启动openvpn时遇到一个错误:Note: Cannot open TUN/TAP dev /dev/net/tun: No such device (errno=19) 。万能的google神告诉我,要 modprobe tun,于是就 modprobe tun,……,事就这样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