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奈何敏感词 似曾相识帖未来

作者:西西里柠檬   来源: 西西在天涯
 
发送者:天涯社区 日期:2009-5-24 07:56:00 [回复]
  您的帖子[胡/锦/涛:抓紧制定实施全国社保转续办法]已成功提交!因为含有敏感字符,请等待社区编辑审核,请勿重复发帖,谢谢。
  
  今天一帖照搬的新浪新闻,大概是对涛哥的三个字敏感吧,发帖没成功,但估计应该可以通得过。若我认真学习胡主/席的指示积极贯彻中央精神也不行的话,估计我上书党中央去,国务院信访局的同志会吐血。不出所料,“您的帖子[胡/锦/涛:抓紧制定实施全国社保转续办法]已经通过审核,请不要重复发贴。感谢您对社区的支持!”
  
  混迹中国多个网站,无处不遇到因为敏感词而遭遇“暴力”的。其实天涯还算好的,它虽然无耻,但是它不玩阴险。当然这是它的强大——你爱玩不玩,谁稀罕你一个小网民。我以前在T博呆的时候,它若一禁忌一敏感,删你的博客,是杀人不见血的那种——从来就是暗杀,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中了暗箭自己还不知道——谁每天去查我的文字失踪没有?等有一天要找自己博文的资料时,咳,怎么找都找不到了。你连申诉的证据都没有。
  
  前几天,为《有一天,你会网络作家而骄傲》中的某些观点与朋友争论起来,我的意思是网络的自由注定了网络文学更有思想,可有朋友对我会对这么点有限的自由而满足表示了极大的鄙视。想来我们是太善良了,一如潦倒到每天为三餐而发愁的乞丐,所以有一碗凉粥施舍就感激得鼻涕横流。
  

  不过,我还是依然保留我的乐观,因为世界是前进的,尤其是互联网时代,即使谁要阻挡历史的潮流,也只能阻眼前,阻一时。黎明总是在最黑暗的时候来临,一如春天总是要在严酷的冬天之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