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压制博客言论国家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记者保护协会(CPJ)今天发布了该协会评选的世界十大压制博客言论国家,缅甸等亚洲和中东国家上榜。该协会的评语中说,由于当局严控传统传媒,博客成为公民传播信息的重要途径,但一旦涉及敏感言论,博主就会有牢狱之灾,网络写手被当局监禁。
 
记者保护协会今年评出的全球十大压制博客言论国家依次为:1、缅甸,2、伊朗,3、叙利亚,4、古巴,5、沙特阿拉伯,6、越南,7、突尼斯,8、  9、土库曼斯坦,10、埃及。
 
该协会的评选博客言论自由度的主要标准有:1、某国是否羁押博主;2、博主是否受到骚扰、攻击、恐吓或其它形式的打击报复;3、博主是否要进行自我审查而自保;4、某国政府是否限制用户接入互联网;5、政府是否要求博主向政府或网络服务提供商进行注册,登陆博客前是否需要提供名址以备检查;6、某国家是否有一套法规来审查博客;7、某国政府是否对互联网用户进行监控;8、某国政府是否使用过滤技术,阻止或审查互联网内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