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逼的

作者:朱恋   来源:朱恋博客

一同事问我:在你的文章中,为什么有的字词划上横线,比如“艳照门”为什么要写成“艳那个那个门”?

我说我是被逼的你信吗?

一个人裸体出现在某个闹市区,一般人会觉得这是行为艺术或者是炒作再或者是这人有毛病。假设哪一天我也裸体奔跑在大街上,那我告诉你,我一定是被抢光了衣服或者被枪顶着脑袋。

我真不想在我的文章中设置阅读障碍,艳照门就艳照门呗,写“艳那个那个门”既不能增加文采也不会折射深奥,关键是我怕贵国强大的网监。一直看我文字的老朋友会说那以前你怎么没有这样做?说到这个我要哭得稀里哗啦,正是我以前没有这样做,所以之前我的好几个博客都被“躲猫猫”了。现在我被逼的不得不学聪明点。

再一个原因是现在的这个博客是我自己创建的,独立的域名和服务器,我相对珍惜。以前我都是附属他人,比如我的搜狐博客凤凰博客搜房博客等,我相信强大的他们能够做到“上下打点”从而庇护一下渺小的我。当然在他们那里写博客也常常有文章被“隐藏”,这也正是我自创博客的主要原因,说到底,我不喜欢别人对我“动手动脚”。

最后一个原因说起来有点伟大,万一由于我的“不小心”导致这个博客沦陷倒不要紧,关键是我这个博客所在的服务器里还有几百个其他的网站。你说要是因为我导致整个服务器被封,也就是其他的几百个网站都打不开,那我不成为千古罪人了吗?我怕。

当然,我在认为的敏感词上划横线只是一种手段,现在提倡创新,我想有可能以后你会看到其他奇奇怪怪的表现方式。比如“张三”这个词比较敏感,我可能在用到这个词是这样表现:张空格三、张顿号三、张冠李戴三、张牙舞爪三……到时候你千万别再诧异,思维要活跃点,俗话说这年头最痛苦的事就是跟你站一起的人悟性都很差。

最后,我缓和一下气氛:比起纸媒体,博客自由多了。纸媒体一旦出现什么偏离线路的话题要不就是受到威胁要不就停刊整顿。写写博客最多就是文章被删或被请去喝茶,我要生在福中知福,你也凑合着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