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唯一的解释

作者:阮吉 来源:想象吉软糖

为什么六月就要来了,因为百度贴吧不让发言了。

--
其实我基本不用百度的服务,不过有人提醒我最近百度的论坛服务(贴吧)不让发言了。于是我去其中的北大吧看了一下,果然如此(见上图),只见几个红色赫然的大字:抱歉,本吧目前只能浏览,不能发贴

大概没有理由相信这是百度一个商业公司喜欢干的事情,因为这损害他们自身在用户中的信誉。这样的言论限制在全世界范围内大概除了天朝的真理部(别名宣传部)和朝鲜的真理部这样一小撮人控制的部门之外,找不出太多的了。

可惜它们生错了时代。20年前的六月大概所有的天朝媒体受它们控制,可以想说谁是暴徒谁就是暴徒,但是20年后的今天,在拥有了壶联网的今天,这样的封锁只是在强调这样一个事实:20年前的确发生了不可告人的事情,而且某些人很害怕。

人有逆反心里,天朝的真理部大概不至于蠢到不知道:你越封锁,我越想知道。所以封锁唯一的解释就是:真理部在帮助民众了解六四,而且六月又要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