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删帖上了瘾

作者:魏晓波   来源:魏晓波 一个人的江湖

株洲红旗广场立交桥今天下午垮了,砸了一些车,很多目击者拍了照片,并发在各论坛上。如红网、豆瓣、株洲在线等。一会儿就删没了。后来,人民网发了消息,接着一些网站用的都是人民网通稿。

这种自宫行为已经成了习惯了,就算责任人不是那��操,这样一扇也会让人怀疑是不是有腐败了,又内幕了。这种自宫式处理问题的方式很不好。

至今为止,伤亡人数还没有出来。好像没事一样。

媒体,接到公众的新闻,首先想到的不是新闻价值和传播,而是先删了待命。一个国家的媒体竟然能烂到这种地步,难道要改朝换代了?

新华社通稿如下:
 
湖南株洲市市区一高架桥发生坍塌事故

  快讯:17日下午5时左右,湖南省株洲市市区红旗路一高架桥发生坍塌事故,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新闻有这么报的吗!!!!!!!!!!!最起码把事故的原因、责任人说一下!!!!
 

GFW Blog附:网友为伤亡者祈祷

垮桥事故发生后,在湖南在线、红网、株洲网等当地的知名论坛,网友第一时间纷纷将事发的所见所闻和照片贴上论坛,还为正在进行的救援工作出谋划策,为事故中的伤亡者祈祷。

截至昨日23时,红网论坛各大板块已有超过百个帖子在讨论垮桥事件,而株洲网上一些反映现场的帖子和图片遭到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篇以论坛置顶形式出现的署名为论坛管理员《关于红旗高架桥一事,请各位网友保持克制》的公告。《公告》提醒网友保持克制,为保持社会安定,在相关部门的具体信息未出现前,请不要发表未经证实的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