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腥风血雨的端午节

来源:观火

法新社描述端午节:"这一天,是一个经常镇压持不同政见人士的专制国家,纪念中国头号异见人士屈原的忌日。"

几个小时之前,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自幼师长告诉我们,这是为纪念屈原而设的节日。前几年为了端午申遗的事情,我国和韩国闹得很不愉快。中国人重视端午节。我也很重视端午节,因为我喜欢吃粽子。至于屈原大人,我赞同法新社的看法,在我国,歌颂和怀念屈原是一件很有喜感的事情,原因恕不赘述。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粽子佳节,我收到以下一些消息。

第一,腾讯大开杀戒,封杀了数以万计的QQ群。(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没想到连即时通讯工具都不能幸免。)

第二,我国著名艺术家、异见人士艾未未的博客被新浪封禁,艾未未的人身安全堪虞。从他博客的遗照(网页快照,谷歌还能搜到)上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勇气和悲愤。

第三,《新京报》一位女记者,和《南方人物周刊》的一位男记者,在巴东采访时被殴打、抢手机、砸相机。巴东警方对此事可以说是默许。目前巴东局势紧张(看仔细,不是东巴),从宜昌通往东巴的交通受阻。记者在东巴受到了极不公正的待遇。

第四,百度贴吧中所有大学贴吧都被冻结了,不允许发帖。其实前几天我就听说了,只是今天特地去围观了一下,才感同身受这种恐怖感。

第五,秀场寡头的白丁在豆瓣又死亡了一个ID――谁叫这家伙敏感词滥用,往枪口上撞。保重啊哥们!

第六,玉娇案两位夏律师今天要回京城了。出师未捷身虽在,亦使英雄泪满襟。

好一个怀念屈原的节日。我们怀念他什么呢?今时今日,我们除了吃吃粽子,还能怀念他什么呢?学习他的精神吗?小心被和谐。这样的端午节不过也罢,让给韩国人也罢!

夜里睡不着,翻出娄烨的《颐和园》来看,闪现珍贵历史画面,广场上人潮涌动,一张张青春热血的脸。看着看着,泪流满面。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为什么要封杀那么多的群和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