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操了

作者:Young   来源:精品博客

今天上午九点左右,收到主机服务商盘古的邮件通知,说他们接到网监的通知,暂停了我的帐号,原因来自精博上那篇《操 GFW 10 大简易招式》。

那篇文章是 3 月 18 号写的,到今天都快满两个月了,隔那么长的时间才被网监看上,我是意想不到的。其实文章发表的时候就有朋友预测会被和谐,今天那个预测得到了证实。

收到邮件的时候,精博已经无法访问了,后来盘古客服告知,网监告诉他们之后,他们几分钟之内就封了我的帐号,如果不是就会被停服务器。

我的那篇文章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把别人的东西整合在一起罢了,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就这么一篇文章也备受青睐,并且引起网监的关注,其实我不是很清楚网监到底是什么一个部门,但这个部门找到我的主机服务商,我的服务商 “几分钟之后” 就封了我的帐号,从而导致精博整个上午无法访问。

手机收到邮件的时候,我正在上班,看了邮件之后就没有什么心思工作了,于是就在 Twitter 上发发牢骚,有朋友建议我把文章删掉,而更多的朋友则建议我换个虚拟主机。开始我不知道是删还是不删,删是妥协,不删就要折腾。

后来考虑到有些资料还没有备份,并且手上暂时没有闲置的虚拟主机,另外也没有像胡戈戈那样把域名转到海外,觉得搬家的成本比删除文章的成本要大,所以就把文章删了。

比起那位因操入狱的朋友,我算是运气好了,只需要删除一篇文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