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今天,第一次翻墙

作者:shawN   来源:http://dimsky.ycool.com/post.3206104.html

想学翻墙,不想看我瞎j8扯的直接跳到分割线,谢谢。

想看我扯扯淡的,继续。

老罗2月13号的庄严承诺:

“说说而已”。就算是这样,老罗的牛博网还是倒下了。

牛博的服务器并没关,只是被和谐掉。就像大部分露点图片一样。

你跑到白宫前去大喊我要炸白宫,只要你没掏出炸弹,根本就不会有人管你,顶多来个警察以维护秩序为由把你撵走。而你在某个国家的某个著名广场大喊我要炸人民大会堂,说不定下一秒钟你就进了拘留所。对于一些概念的理解,有时候你不得不感慨。言论自由尚且如此,民主自由?
在博文后边,老罗阴险地留了关键字为“gfw 翻墙”的搜索链接,正是托这俩链接的福,在下得以成功学成,有生以来第一次目睹墙外的世界。

即使网速慢得有些过分,撇开各个慕名已久的av网站不谈,那种如鱼得水般的快感,没翻过墙的人是很难体会的。

本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光荣传统,追寻自由的精神,将自己的翻墙经历帖到这里。
原来,翻墙这么容易。

 
————————翻墙的分割线————————
 
在下用的是比较流行的“火狐+Tor”。

Step1

必须安装的软件。推荐使用便携版的Tor,也就是PortableTor:

http://www.portablefreeware.com/?id=1088
(这个链接是从豆瓣tor小组看过来的,在华军下的Tor的安装版在我这台机器上直接运行不了)
下载后解压,点击PortableTor.exe运行之。

同时运行的还有一个Privoxy(即任务栏的一个蓝白色的小P)。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进度条读完,洋葱变绿,”Tor is Running”,好了。
 
Step2

浏览器推荐火狐。(Ps:在下的火狐版本也在今日发布了,详情见博文:http://dimsky.ycool.com/post.3206340.html

你的火狐里必须安装这个tor插件: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2275

安装后点击状态栏多出来的图标,“Tor Enable”,ok了。

重启火狐之后,当你发现“操,我的网速怎么慢了这么多”,你应该高兴,而不是沮丧;现在我们来访问一下几个网站:

Tor主站: https://torproject.org/(被封)
镜像站点:http://tor.ccc.de/(被封)
或者是老罗的牛博国际:http://www.bullogger.com/(被河蟹)
打开了?那么我慎重地告诉你:“Welcome to HELL!!——啊,不——欢迎来到墙外的世界。”
 
————————教程结束的分割线————————

The last of the human freedoms -- to choose one's attitude in any given set of circumstances, to choose one's own way.
——By Viktor Frankl

在任何极端的环境中,人们总会拥有最后一种自由,那就是选择自己态度的自由。
——弗兰克尔. 维克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