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墙说开去

来源:所以说
 
随着5月35日这一敏感时期的即将来到,GFW也开始忙碌起来了。就在最近一段时间,Youtube, Plurk, Chi.mp 先后被墙。现在,又轮到了 Google Blogger。

一位网友这样说,如果 Youtube 是我们的眼睛,那么 Blogger 毫无疑问就是我们的嘴巴,可现在眼睛和嘴巴都没了。

不错,之前一段时间 Blogger 能够很长一段时间挺立不倒几乎可以算做一个奇迹。这次的被封虽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如此,稍微有点办法的网友都会已经学会利用基于 Google App Engineappspot.com 在线代理进行翻墙,比如以下这些:

1、https://proxytea.appspot.com/

2、https://free4internet.appspot.com/

3、https://soproxy.appspot.com/

4、http://go2.appspot.com/(推荐)

可是就在昨晚,这些代理网站纷纷无法访问,让人不禁担心是否遭遇毒手。写这篇Blog时这些代理站点已恢复正常,但未来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墙的存在必定有其合理性。但对于我们渴望自由的广大网民来说,墙无疑是万恶之源。我们希望看到真实的世界,用自己的理性去辨明是非,去探索真理。

正如我在 twitter所推的:只要所有人都努力去推,去看,不要沉默,墙是总有一天要倒的。让我们期待那一天,与你重聚在无墙的天空下,鸟语花香的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