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网络禁词,是对民众的愚弄

 来源:不知道分子
 
不清楚美国等国家的网民在他们的网络上谈论政治人物或政治事件的时候,是否遭遇像中国广大网民一样的诸多“敏感禁词”,不清楚美国的主旋律管理部、美宣部、文化部、纪监部、出版部、新闻管理部、影视电台监管部、报刊印刷管理部、舆论导向部、眼耳鼻口五官诊断部、大脑精神控制部等等是怎样控制美国人民的精神意志的?不清楚美国的西方民主有没有中国的和谐民主优越?不清楚美国的国家特色有没有中国的社会有特色?
 
  但我清楚在这样一块神奇的地方,许多网友与我一样,设身处地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政治禁区”,或者叫做“精神禁区”,也可以叫做“思想禁区”。不是吗?当你在叙述心中故事,当你在倾谈过去往事,当你在发泄焦虑情绪的时候,你发现权力在一次利用权力将你精神拒之门外,再一次野蛮地把你的思想绑架,再一次强奸了你的意志。你难道还不承认吗?
 
  此时此刻,你作为一个中国的公民,你有何感想呢?你是觉得在玩耍权力,还是权力在愚弄你?你是埋怨自己单纯无知,还是痛恨权力的专制霸道?你是觉得自己黑暗,还是觉得权力光明?你是觉得自己渺小,还是觉得权力伟大?你是觉得自己错误,还是觉得权力正确?你是觉得自己无能,还是觉得权力多才?你是觉得自己愚昧,还是觉得权力聪明?
 
  也许,人们面对权力的长期捉弄已经失去了自我意识,失去了正常的判断能力,而习惯于在麻木的状态之下生存。或许不是,许多人已经看得清清除楚、明明白白。好吧,那就让权力去表演吧,表演的越充分、越彻底,就让人们看得越清楚、月明白、越透彻,就越好!
 
  而今天,某些权力这的丑陋行为已经达到空前的嚣张、空前的随心所欲、空前的炉火纯青、空前地如入无人之境的时候,也就证明他们是多么空前地荒谬,多么空前地无耻!事实上,也就证明他们已经空前地不得人心!
 
 
  (不知道分子写于2009年5月2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