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在戒网瘾 还是在住集中营

作者:张军瑜 来源:非主力团

据说有个规定每天上网超过8小时,就可以化作精神病的行列。

但是要是比起来全国戒网专家杨永信电击孩子太阳穴戒网瘾的办法,我还是觉得宁可被人划入精神病,也不要被人电刑。电击太阳穴是一门很高深的武功,换到以前就是葵花点穴手,但葵花点穴手需要锻练十年八年才能出师下山,电击太阳穴是速成,接通电,然后找几个身强力壮的男“接待”按住你的手脚,直接按开关就成。不过江湖里最容易速成的都是邪派,练到最后打不通任督二脉,直接就去见祖师爷了。

貌似电击太阳穴是更速成的武功。所以我看着杨永信那张记者从仰视的视角拍摄的照片,就觉得面熟,很像是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下边一群毕恭毕敬的网瘾患者就很像是头裹五色毛巾的教众,大家都在山呼海啸,并且行跪拜礼:“日月神教,武林至尊;杨永信不出,谁与争锋。”对不起,这好像是《倚天屠龙记》里的词儿,但好像用在杨永信身上特拉风,比张无忌强。

张无忌比较优柔寡断,杨永信就很拉风,不行了就电击太阳穴。

电击只是一部分。你要上交手机,MP3、游戏账号和密码,以及QQ的密码和密码保护,你要成为一个无隐私的人;你每天要吃水煮白菜;你必须和一个叫“过去” 的东西划清界限,和外界交流、看电视、听收音机是不必奢望的;你不能对一起戒网瘾的异性产生好感;网戒中心还实行告密制,告密有奖,但杨永信说这叫“上报”,其实自古以来告密都是往上报;你不能说脏字,就是“晕”、“汗”这类网络词汇也不成;有个孩子打篮球打到兴奋处,叫了声YEAH,第二天被球友告密说他“出口成脏”。

孩子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一个孩子早晨起来,吃了碗面条,准备出门,这个时候门突然开了,3个网戒中心的家长出现在门口。没有任何预兆地,他被他们从五楼的家里架走了,接着他被塞到一个车后座,两个大人一左一右挟持着他,车子很快开往网戒中心。

其实我觉得这很像是以前国民党特务抓地下党;当来这里戒网瘾的孩子说出“一切听从杨叔,没人敢不听他的话”的话的时候,顺带我也觉得这个戒网瘾的中心也很像是集中营。在这个集中营里,其实没有《未成年人保护法》。也许在家长送孩子来这里的时候,他就觉得和保护孩子的法律比较,戒除孩子网瘾要来得更重要;在杨永信看来,自己是想出了一条生财之道,顺带还可以生名,成为“砖家”。

只是没有人问问,这些孩子是不是愿意来这里被电击太阳穴。当他们被电击太阳穴的时候,其实应该有个配音:“你招不招?你到底招还是不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