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翻墙?

作者:编程随想   来源:编程随想的博客

 该死的GFW终于对BlogSpot下手了。可怜俺的纯技术博客也遭受池鱼之殃(还好当初在CSDN留了一个镜像Blog作备份)。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俺今天来扫盲一下翻墙的知识。熟悉翻墙套路的老手就不必浪费时间看本帖了。

  ★Google Reader

  Google Reader实在是居家旅行、翻墙必备的好东东。它本身是纯Web方式的RSS阅读器(无需安装第三方软件),而且还支持https的加密方式。

  有许多被墙的网站(包括众多blogspot、某些邮件列表、某些BBS)都提供了RSS订阅。只要把这些RSS订阅源加入Google Reader即可轻松穿墙。使用此招数的关键是:切记用https方式(https://www.google.com/reader/)访问Google Reader,千万不要用http方式。

  ★加密Web代理

  基于https方式的Web代理是另一个比较方便的手法。此方法和Google Reader类似,也不需要其它软件,光用浏览器就可以搞定。不过捏,https代理一旦用的人多了,容易引起GFW的注意,死期也就不远了(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所以,你如果想用这招,就得经常去网上搜罗(比如“这里”)。

  ★某些专用工具

  专用的翻墙工具有很多,后面俺会介绍比较出名的几款。这些翻墙工具,大都在本地开启浏览器的代理。使用时,只需在浏览器中配置好代理的地址(一般是127.0.0.1)和端口(取决于具体的软件),还算方便。

  由于这些工具都要使用加密的方式穿透GFW,所以性能上肯定会打折扣滴。建议大伙儿同时用两个浏览器:一个浏览普通的网站,另一个配置好代理浏览被墙的网站。

  ◇TOR

  Tor(也叫洋葱网络),官方站点在“这里”(已经被墙)。这玩意儿是一个开源项目,据说最早由美国军方发起。它的工作原理可以参见“这里

  TOR使用SOCKS代理的方式,端口是“9050”。

  ◇自由门

  自由门(也叫动态网),是一家具有政治背景的公司专门开发来突破GFW的。它的官方站点在“这里”(早就被墙)。这玩意儿是一个绿色软件,比较精简(仅有一个不到1MB的exe)。它的版本升级较快,建议经常更新到最新版本,以获取最佳效果。

  自由门使用HTTP代理的方式,端口是“8081”。

  ◇无界浏览

  “无界”的背景、使用方式都很类似于自由门,俺就不多费口水了。官方站点在“这里”(早就被墙)。

  无界使用HTTP代理的方式,端口是“9666”。

  ◇GAppProxy

  GAppProxy是一个基于GAE的加密代理,官方站点在“这里”(尚未被墙,赶紧上去看看)。由于这玩意儿是一个python的开源项目,对于喜欢DIY的同学,可以自己申请一个GAE帐号,然后自己搭建一个代理玩完。

  GAppProxy使用HTTP代理的方式,端口是“8000”。

  ◇Hotspot Shield

  Hotspot Shield是国外某商业公司开发的一款免费软件,它基于VPN的方式穿墙。官方站点在“这里”(尚未被墙,赶紧下载)。这个东东比较不爽的是,会在每一个网页加入广告(毕竟人家是商业公司嘛,混口饭吃不容易嘛)。如果同学们嫌广告烦,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过滤广告的方法,俺就不浪费口水了。

  ★其它

  由于翻墙的技术层出不穷,为了与时俱进,咱还得不断跟进。特此隆重推荐GFW的专题blog,订阅地址在“这里”。上面时不时会有一些新鲜玩意儿露脸(比如新出来某某加密代理、某某翻墙专用工具)。

  对于GFW以及某些人的行径,俺很是不爽,但又不便直说,只好装一次文青,借用狄更斯写于《双城记》的名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代,也是愚蠢的年代;这是信仰的时期,也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天;大伙儿面前应有尽有,大伙儿面前一无所有;大伙儿正在直登天堂;大伙儿正在直落地狱。”
 

追求原创,欢迎转载。
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09/05/how-to-break-through-gfw.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