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可放心点击政府网站

作者:柯少爷  来源:柯少爷的官方博客
 
看到一条新闻,大意是:

网民今后点击政府网站时不用再担心自己的电脑会感染病毒了,因为国家信息中心将向全国推广“政府网络终端安全解决方案”。

这个新闻真的很搞笑,笑料有两点:

1、我国最高效的部门是什么?我觉得是网监部门。一篇文章有没有出现敏感词,有没有说不该说的话,能不能公开发表,网监同志清楚的很,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网络管理能力。你说“政府网络终端安全解决方案”这个小儿科也能叫技术吗?就好比神七都上天了,你现在再爆料个新闻说中国研究出来了载人飞机,飞起来比火车跑的快。不好笑吗?

2、如果把这个新闻里的“政府网站”换成“派出所”,那报道是这样的:良民今后进入派出所时不用再担心自己在派出所里被不法分子暴打了,国家要求派出所加强戒备。这样一看你知道哪儿不对劲了吧?再举个不雅的例子,在街边门面找小姐容易“中招”,五星级大酒店应该安全吧?我想没有一个傻叉五星级大酒店会发出这样的通告:嫖客今后在本店找小姐不用再担心自己得病了,本店小姐都将严格体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