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泥马的射政“境界”

作者:思静观  来源:stone的BLOG

1、变态成常态——拒绝一起说假话,不时说几句真话——还被视为“有险恶用心的一小撮人”。这是一个国家的境界。

2、“他拿着刀,你却微微地对着他笑,直笑到他毛骨悚然,直笑到他放下屠刀。”这是非暴力对抗暴力的境界。

3、印度开启了世界最大规模的直选,某些国家连喊了多年的基层民主都问题多多(见吴稼祥的某篇文章)。这样的差距是一种让人困惑的境界。

4、40多年前的疯狂时代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只能找到记忆的碎片。廿年前的激情葬送,成了绝不让提的“敏感磁”。这是保密的境界。

5、晚上还跟你恩恩爱爱,死去活来。白天就成了批判你的头头。这是告密的境界。

6、同学问老师,国有资产有无被瓜分。老师答道:嗯,基本瓜分完毕。这是让人绝望的境界。

7、将《游行示威法》变成《禁止游行示威法》。这是“立”法的境界。

8、将冲突不断的社会建设为河蟹社会。这是新时代喊口号的高境界。

9、删了你的文,封了你的号,还“善意提醒”——文章“射”(涉)政或色情,此人行为不当。这是打击“草泥马”的境界。

10、多少年前,好像还可以在墙上贴纸“泄愤”,今日,贴纸的权利被取消了,那墙也早埋葬在历史的坟墓里。我们能做什么——拉上一条横幅——学习科学发展观。这是“无权利者的权利”的境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