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GFW在行动

转自:豆瓣
 
伊朗GFW在行动
  星岛环球网消息:伊朗将于为下月中举行总统大选,政府当局近日突然采取行动,封杀社交网站Facebook,禁止该国网民登入该网站。当局此举明显是要阻止一名反对党候选人的支持者利用Facebook互相联络及协助他进行竞选运动。Facebook发表声明,表示知道有此事发生,并猛烈抨击伊朗政府这样做是“可耻”。
  
    与伊朗改革派有密切关系的ILNA通讯社报道,当6月12日大选投票日渐渐临近之际,当局竟然封杀Facebook,网民已经多天无法登入该网站。
  
    据伊朗一间互联网服务供货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职员透露,封杀Facebook的决定,是政府通讯及信息科技部门作出的。不过,伊朗政府至今仍未对今次事件作出评论。
  
    ILNA指出:“根据多名网民提供的资料,当局禁止网民浏览Facebook,因为有份参选的反对党候选人穆萨维(Mir Hossein Mousavi)的支持者,利用这个网站互相联络和协调,及协助穆萨维宣传及介绍政纲。”
  
    据悉,穆萨维的支持者在Facebook上开设的其中一个网页,至今已有超过2500人加入。该个网页列出了穆萨维的个人资料,张贴他的照片及他与支持者的合照,又介绍他提出的政策措施。
  
    在美国,Facebook总公司发表声明,对伊朗政府的做法大表不满。该公司指出,今时今日,很多选民都利用互联网获取候选人的资料和了解他们的立场,伊朗政府的封杀行动十分“可耻”。
  
    一些伊朗网民也作出强烈反应。有人在网上提供其它途径和超级链接,让他们可以避过当局的封杀,一样可以登入“Facebook”。有支持者说:“我们正等候穆萨维在今次事件上,作出强硬反应。”
  
    穆萨维将于下月12日与伊朗革命卫队前任首长札扎伊尔(Mohsen Rezai)和国会前议长卡鲁比(Mehdi Karroubi)角逐总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