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hi,GFW!

作者:Eric   来源:http://ericjames17.blogspot.com/2009/05/say-higfw.html

昨天上午在twitter上听说Blogger又一次撞上了"伟大的墙",当时还没在意,以为是墙间歇性的抽风了。晚上和@seansay同学聊天时候,他告诉我:Eric's nest不能访问了。好吧,我终于相信这不是闹着玩的。

不久前youtube,plurk被墙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究竟是为什么。而这次呢?没必要找一个原因了,反GFW发威,要营造和谐社会,国外的优秀服务就都滚蛋吧。

昨天的经历着实让我无奈了一下。嘀咕和校内里,民主居然成了敏感词汇。不知道还有多少网站把民主设为敏感词,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少。照这样下去,宪法也快被屏蔽了吧?联想到前两天看到的北师大研究生招生简章里的"坚决拥护中国敏感词汇的领导",和谐到了一个高峰期。难道就是因为六四要到了?骗人真好玩,特别是一下子可以骗到十几亿人。

学校的计算机考试总要背一个我国互联网的"三金"工程,现在明白里面的"金关"是什么了,还付出了好高的代价。为什么天朝不直接一点儿,不再接入internet,直接建一个国家级的局域网得了。信息都通过几个喉舌发布,又不用过滤境外的危险信息,还省下建GFW花的纳税人的几百亿。

我总觉得,一个像二十年前的巨大变革正在酝酿,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当政府不分青红皂白通通选择隐瞒,当事件只有得到全社会的舆论压力才能被工正的解决,是时候争取一些变化了。如果这样的变革发生了,我会毫不犹豫的投身其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