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 Labs利用信息科技让政治透明化

来源:bilingual.rdec.gov.tw/KM/KM/prog/epaper/95/03.htm

美国阳光基金会(Sunlight Foundation)的先导计划为利用信息科技来促进政府运作与政治影响的透明。Sunlight Labs开发出一系列与人、状态及位置相关的API来进行数据的搜集与转换,期能成为110届535位国会议员的最新数据库。

Sunlight Labs为美国的阳光基金会(Sunlight Foundation)先导计划,初始构想为利用信息科技来促进政府运作与政治影响的透明。由于信息在网站间的传递相当不易,且组织间对国会议员的辨别亦各自不同。因此,Sunlight Labs开发出一系列与人、状态及位置相关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来进行数据的搜集与转换,期能成为110届535位国会议员的最新数据库。

在人事相关API方面,提供议员人事信息的转换与存取,如在不同组织间的ID转换等;状态相关方面,则提供全名缩写转换之API;位置相关方面,则提供如州郡与邮政编码、经纬度之间的转换。整合后再与其它API进行 Mashup,形成不同之政治透明科技应用。目前采取开放使用API的方式,不对使用者身份做任何的管理,未来考虑使用Developer Key来规范、管理使用者使用API之行为。

因特网的力量无幅远届,配合便于信息流通的科技,结合Web 2.0群众分享的精神,以人民与科技的力量来督促政府,并可与其它API结合来扩大运用,如与Google Maps结合的Earmark Map,即可追踪国会议员所花费的款项,并在地图上标示。可与政治献金做结合,在地图上标示现金者之位置与数目,增进政治透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