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墙铁壁下的几个关键词(6.2-6.8)

来源:啦啦啦

六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不是期间能频繁翻墙, 想必还是会觉得久一些的.

  第一个关键词: #FuckGFW

这次做得太狠了, 一点余地也不给. 没有了邮件,没有了在线相册,没有了微博. 好像就这么跟外面的世界隔绝了.

所幸还能改hosts, twitter 也得以能用twitterfox 上去, 只见是满屏的#FuckGFW, 每一条推都带着愤怒的情绪, 每一个人都仿佛在咆哮. #FuckGFW 瞬间就堆到了Twitter 关键词的第二名.

可惜, 并不是中国人发出的声音都能被外国人所理解, 他们不理解为什么经济制霸全球的中国会有一堵看不见的墙, 人们还要FUCK 它? 他们永远都不能理解.

  第二个关键词: 集体维护

饭否失守! VeryCD告急! 小博客们也挺不下去了! 在墙里也别觉得日子会好过些, 一长串的"中国网站集体维护名单"横空出世, 名单里面的这些网站不约而同地开始集体维护, 其实是无奈之举.

关论坛的, 关评论的, 关微博的, 什么都关, 什么都维护. 就仿佛中国的互联网世界就是个藏污纳垢的地儿, 一点都不够主旋律.

也难怪有人戏称我们有个"中国互联网网站维护日".

  第三个关键词: 雨伞人

雨伞人当真是厉害, 就凭借着这手里的一把小雨伞, 就能阻挡住国外媒体的摄像机. 就是当年的五湖散人, 八大山人也比不过这雨伞人.

  第四个关键词: 翻墙大法

只要是墙, 就一定有高度, 只要跳得比墙高, 就一定能翻过去. 改Hosts 是其中一种, 用Https 又是一种. 都不行, 怎么办? 我们还有VPN, 有代理, 有门, 有花园, 我们有很多很多工具, 足以让我们能够翻得过这面墙, 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可是, 我们为什么就要理所当然地认为在我们面前的就应该有一堵墙呢?

  第五个关键词: 解禁

心情是开心, 是激动, 眼前的那面墙已经没了, 光靠走路就能到对面去. 可是似乎那面墙并没有真的消失, 抬头看看, 居然还是悬在我们的头上, 只怕哪一天又突然落下来.

柏林墙是被人推倒的, 而即使让你翻过去, 又有多少东德人活在墙内呢?

"墙倒众人推" 原来是比喻人一旦失势, 大家都趁机打击. 我想将来应该会是褒义词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