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称绿坝原定7月1日的装机日期不变

转自:凤凰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的消息人士透露,颇具争议的"绿坝"上网过滤软件原定7月1日的装机日期不变。

之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就"绿坝"对贸易的潜在冲击和技术问题提出了批评,使得外界对这款软件的有效性提出了广泛质疑。根据工信部的要求,从今年7月1日起,国内发售的所有电脑必须预装"绿坝"上网过滤软件。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6月21日表示:"美国政府对'绿坝'软件十分关切,一方面是因为它对贸易产生的潜在冲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的使用所带来的技术问题。"美国大使馆、中国工信部和商务部的代表在6月19日召开了一次会议,但会议细节并没有对外披露。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同时表示,美国政府还对任何限制信息自由流动的尝试十分关切。这种措施有悖于中国建设一个现代的、基于信息的经济与社会的愿望。工信部除了证实"绿坝"原定7月1日的装机时间不变外,并未对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的这番表态做任何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