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chlinux上的安装Tor

作者:Jackal  来源:JackalDire ’s Blog

这几天网络环境急剧恶化,不得不把Tor搬出来

pacman -S tor

发现源里就有, 直接装之。装完以后默认的Socks绑定地址是127.0.0.1 9050, 当然也可以在配置文件里改掉:

sudo vim /etc/tor/torrc

大概在20行的位置,还有就是默认情况下tor是作为服务启动的,如果想改成手动启动,把配置文件里的RunAsDaemon的值从1改成0就行了。

Tor装好后就要给浏览器设置代理了,firefox这种支持socks代理的浏览器直接把 socks代理设置为 127.0.0.1 9050就行了,配合switch proxy tools这种切换代理的插件会很方便。像opera、konqueror等不支持socks代理的浏览器就需要privoxy来帮忙了:

pacman -S privoxy

privoxy可以将socks代理转换成http代理。需要改一下配置文件:

sudo vim /etc/privoxy/config

把下面一行前面的注释去掉,直接加上也行

forward-socks4a   /               127.0.0.1:9050 .

注意行末的点,如果改了tor的绑定地址,上边的地址也要相应的改变。然后设置映射到的http地址:

listen-address  127.0.0.1:8118

也可以使用默认值,设置好以后把浏览器的代理地址设置成这个地址就ok了。

总算又看到久违的Twitter页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