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河能登录“性学网站”吗?

来源:http://feihuayikuang.blog.sohu.com/119334292.html

废话一筐:

  说老实话,我从来就不相信中国官府愿意扫黄,也反对他们扫黄。首先,他们从来对影像制品都不实行分级,说明他们根本没有细分市场的意愿。其次,电台里的性病老军医晚上9点后,就霸占了几乎全部频点,没有见广电局来扫黄啊?所以,现在政府到网上来装绿坝、来扫黄,就只能视为别有用心了。

李银河能登录"性学网站"吗?

(陈凤庚)

国家卫生部23日在其网站公布《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开展性科学研究的医疗保健网站,只能向从事相关临床和科研工作的专业人员开放。(6月24日《扬子晚报》)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是2009年3月25日经卫生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的,为何拖了3个月才向公众公布这一信息?我不得而知。此"办法"的施行时间为2009年7月1日。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从事相关临床和科研工作的专业人员"还来不得及向此类网站申报上网资格吗?而此类网站全国有多少?"专业"人员是否都清楚?

专业人士能看的,公众却不能看。这是一种怎样的思维逻辑?既然你的"性学网站"是合法的,为何向公众一开放就"违了法"?改革开放以来,民众的性观念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保守、愚昧。只要是科学的、健康的性学,公众都能接受,也有资格和权利接受。反之,如果不科学、涉黄的"性学",专业人员也不能看。


其实,要论"专业人士",李银河恐怕也不能看"性学网站"。作为中国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会学家,李银河研究的是中国的性文化。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所的助研,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银河都与性学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沾不上边。但看"性学网站",我相信她不会被"毒害"。

对"性学",怎样才能算得上"从事相关临床和科研工作的专业人员",卫生部也应该出台一个标准。比如,尿泌科的医生和妇产科的医生有无资格上"性学网站"?李银河及其李银河的学生以及对性文化、性科学感兴趣的粉丝或公众能否申请上网?申请这一资格是否要考试、交费等,卫生部都应有个说法。

新闻链接:
http://www.yangtse.com/guonei/200906/t20090624_661743.htm
作者 陈凤庚 邮箱:xxxx99@126.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