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长放话要“公开审理”网民,是无畏,还是无知?

 来源:http://bbs.ifeng.com/viewthread.php?tid=3746441#

2009年6月23日下午,南漳县委组织部召开了一个网络问题吹风会。会议决定:
第一、一是投入20万元成立南漳新闻中心,以应对近几个月南漳出现的网上负面新闻。
第二、吹风“准备抓两个网民,公开审理一下,对别有用心的网民起到一个震摄作用。”

这两个“重大举措”出台的背景是:
1、今年南漳网民暴光了县疾控是心34人一年吃掉40万元的事。这件事让县里管宣传的领导“很没面子”,“好事上不了新华网,坏事却几乎传上了国内所有的官方大网。
(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09-03/03/content_10932773.htm)这次“吃喝门”这后,县里一位主管领导在情况分析会上给主要领导打保票说:下次绝对不会出现负面新闻了。不要理会网民,“水镜论坛上都是一些小混混。”

2、另一个是,今年端午节南漳10万市民喝泥巴水。这事竟上了央视《焦点访谈》(6月11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9jVI1ddnfYM/),尤其是其中一篇报道
(《新华社-�望东方周刊 》http://news.sina.com.cn/c/sd/2009-06-22/181718070487.shtml
对现任宣传部长张功玉“个人形象”“影响极坏”!作为宣传部门,有强大的队伍、有强大的设备,为什么“正面新闻”上不了大报、大台和大刊呢?宣传部长很恼火!(《中国周刊(北京)》http://focus.news.163.com/09/0620/09/5C8A1NR000011SM9.html》)

3、南漳本地论坛上目前仍然“没有收敛”,继续在整南漳的“负面新闻”, (http://bbs.nzkd.com/viewthread.php?tid=85651&highlight=%D2%F2%CB%AE%B6%F8%D0%CB)这样会把自来水公司违规拍卖的事公之天下,“会牵扯到许多在任干部的”。

“准备抓两个网民,公开审理一下,对别有用心的网民起到一个震摄作用。”这个行动不知道会在什么侍候落实,到时候也不知道会不会“对别有用心的网民起到一个震摄作用”。不知道。
我想知道的是,南漳的有关部门为什么不从转变作风入手,从推进工作入手,而是从“坚决查处”入手。借《焦点访谈》和民意的力量,彻底解决10万市民喝污水的问题,不是更好吗?

行政资源是有限的,有精力“坚决查处”网民,会有精力“改进工作”?我,不相信。
主管宣传的领导,不懂得网络,不重要;但是,不懂得网民,就可怕了。
宣传,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都是可以推动工作的。
让懂得网络和网民的人来主管全县的宣传工作,不行吗?

湖北这位宣传部长放话要“公开审理”网民说明了什么?是无畏,还是无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