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怕壮

来源:小棒打鼓

今天仔细看了遍showfom的记念Twitter君,很是感慨,对于我来说最痛苦的是Flickr的千里之外了,在我赖以外链的Google Code被停了之后,我把图片转移到了Flickr,强大的外链和高速性能使我终于安心,但终于被GFW了。幸好没怎么开始用Twitter,所以也发不出showfom那样对刘和珍似的思念。

看着强大的Twitter被GFW,想起来《商界®BUSINESS》的一篇文章,印象中记录了09年3月初,互联网界真正感到了Twitter风暴带来的山摇地动,埃文为Twitter装上了SE,锋芒直指Google。与Google不同的是在友好的Twitter平台上,可能有一大帮相关问题的专家实时的为搜索找最佳答案,更加人为,更加人性。

2009年4月,Google、雅虎、微软和新闻集团等都公开表示有意收购Twitter,在可能赢得未来制高点的问题上他们谁也不愿意轻易罢手。如果Google赢得了Twitter,那么不仅可以巩固霸主地位、找到新的增长点,还能打击雅虎和微软的搜索业务复兴计划。而微软和雅虎也希望得到Twitter,通过差异化搜索服务,避开与Google的正面交锋,从侧面撼动Google的霸权。

引用下《微博客风暴》的结尾:

面对巨头们的收购就好比迷路的人站在十字路口,任何选择都意味着要么公司迅速发展,要么从此失去机会。已获得6000万美元风险投资的Twitter,对于埃文.威廉姆斯来说有太多的可能。

我的结尾是:埃文.威廉姆斯知道有个东西叫GFW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