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不行了 又来“探针”

来源:http://freesky122.blog.sohu.com/118828920.html

6月16日上午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部分服务器托管商于今日向位于厦门的客户发送要求安装安全探针软件(下载该软件)通知,并称必须在28号前安装好该软件,对于不安装的,或查到未及时安装的。客户的相关资讯将根据厦门网安处要求直接报送给厦门网安处。重点跟进处理。

通知中指出,该安全探针软件将帮助客户自动监测是否有低俗资讯,是一款免费软件。成功安装后,用户想卸载则需再取得服务器托管商的支援,而施作的进程对服务器原环境不会有影响。

此一讯息,虽提出免费及相关说明,但时届绿坝克星的开发受到大陆网民热烈欢迎之际,其操作主轴又更突显出当局长期想在网络上封锁"自由门"和"无界"的强势作风,更是不择手段往个人电脑上施行各种办法,以达到网络封锁的目的。

中国工信部耗资4179万人民币买下的绿坝--花季护航监控软件,将于7月1日后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坝"软件安装到用户电脑中,可直接封锁海外网站,键盘记录口令密码,每三分钟对屏幕拍照一次,记录用户所有网上活动。其中一串很长的屏蔽关键词过滤列表就达9千多个。

这一遭到海内外各界民众、媒体及专家强烈批评和抵制的监控软件在正式推出前15天就被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开发的"绿坝克星"破解。"绿坝克星"由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GIFC)共同开发。联盟成员包括动态网、无界网、花园网、世界通,火凤凰。目前共有上百万的网民会使用突破网络封锁工具的,这个巨大的人群还在不断扩增。

动态网自由门软件公司技术总裁夏比尔先生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4000多万开发的绿坝软件是非常不堪一击的。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的同行们在研究应对下,考虑各种不同方案后,几天时间内就开发出来的"绿坝克星"自由门版软件,就能轻易的将"绿坝"卸载掉。
 



尊敬的客户:
  您好!为构建健康河蟹、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互联网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依照《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管理规定,应上级主管单位要求,请您配合对您托管在我司的位于厦门的服务器上安装服务器安全探针软件。若您使用的系统是 windows2000/2003并启用IIS,请您务必配合于2日内安装好此安全探针软件。具体情况如下
  安全探针软件及安装方法请通过http://ns.35.com/soft.rar直接下载。
  安全探针软件仅限于厦门的服务器需要安装,仅限于windows系统服务器需要安装。
  安装后您的服务器会多了三项服务进程,分别为:Cinfoservice.exe、CWebManagerCli.exe、GuardService.exe,此些进程对服务器原环境不会有影响。
  此安全探针软件仅为有害信息的审计之用,所有相关信息不会用于其它用途。
  该软件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
  软件安装后,请勿随意卸载。若有需要,请您提供具有管理权限的用户名、密码及管理方式,以便我们协助您操作。
  该探针对客户帮助客户自动监测是否有低俗信息,是提供给客户一个免费软件......
  1.本月28号前需安装完毕.对于不安装的,或查到未及时安装的.客户的相关信息将根据厦门网安处要求直接报送给厦门网安处.重点跟进处理.
  2.对于部分客户操作系统不是windows系列的.可以在通知时,确定.记录反馈给我们.此部分客户先不用安装.
  3.对于安装过程有技术问题的请客户可让其直接致电:0592-53919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