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绿爸?

来源: http://blog.chenchangming.com/2009/06/blog-post_23.html

连续几天,谷歌中国都是某些媒体们热炒的重点(网民热炒的重点则是石首事件),这次谷歌得罪了谁?

  CCAV式的竞价排名是我的第一反应,毕竟我们的春晚中看到了不少IT精英,而李开复缺席了春晚不说,还总往湖南卫视跑。CCAV当然要来点颜色了。

  绿爸是我的第二反应,你瞧瞧,没了绿爸行么?我们总说美国XX总统发动XX战争有X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就是转移国内矛盾,bla bla bla――这句话用在这里也正好。

  这第三,小道消息说,中国政府要求gmail屏蔽敏感词(只是屏蔽?难道不是提供?),可google不肯(有了yahoo的先例,当然不会肯了)。我倒是觉得这恐怕是要和最近穷追猛打google有关。

  这次修理google可算是有组织有预谋了,再加上一些网络菜鸟写的新闻,CCAV实习生们的声泪俱下,着实蒙蔽了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了。

   还有,"高也"同学相关内容的屏蔽还真快啊,刚发现他是CCAV实习生,立马博客删除,校内删除,连贴吧、天涯都禁了声,各家搜索引擎也纷纷挂了"根据 法律法规"的免战牌――当年怎么没见很黄很暴力的那位小朋友有这般迅速有力的保护?难道是大学生比未成年人更加需要保护?还是这次CCAV吸取了经验,更 加注意证人保护了?恐怕只有一个解释,这次是xx部直接搞的,不是CCAV自家的事情。打狗看主人,这次是主人明白放狗咬人,有人要打狗,主人当然要立即 出手啦。

  话说回来,谷歌的黄色屏蔽功能还是要多多修炼一番,虽然说其实各家做的都很烂。不过还是希望谷歌中国可以加把劲,攻克这个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