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还是滤霸?

作者:赵明亮  来源:http://www.zhaomingliang.com/2009/06/1635/filter-and-tyrant/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计算机生产者和软件提供者要定期报告计算机销售数量和软件安装数量。

1.一个敏感词库里有”摸”,”玩”这样的字眼,不用说对于一个成年人,就是一个学龄前儿童也会碰到.确实继承一个宁可错杀1000,也不放过一个的优良传统.

2.用软件来判断图片色情?别搞笑了.OCR字准确度都没100%,识别图片?你觉得靠谱么?国外研究那么多年都没用在实战上,贵国居然可以政府采购如此不成熟的软件?羡慕他们不用纳税的人,智商果然比较高.

3.强制安装滤霸,消费者的选择权呢?

4.一个连Firefox都监视不了的软件,你怎么预装到Linux上?脑残!

5.在电脑里布满那么多消息钩子,监视鼠标和键盘,我们还有隐私么?把我们的数据传到一家商业公司,谁给的权利?再比如说一家连官方网站都打不开的网站,它的技术实力实在令人怀疑.

6.免费下载、使用一年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一年后要交费?那是不是等于说有人给你挖个大坑,说你跳下去,里面还有一年食物,一年后自己想办法呢?

7.国家为什么会采购一个山寨公司的山寨产品?确切的说,是流氓软件.

8.滤霸能阻止访问数据库里敏感词和网址网站,当然能顺理成章的阻止你访问时事新闻.以后网监任务轻松多了,不用老让人删这删那了,直接让滤霸公司屏蔽.以后网易也访问不了了,以后看到的东西将满城尽是五毛党了.

9.4000多万采购一个自有资金0万美元的公司的产品,难免会让人想些什么.

10.打开滤霸界面->卸载,高手亦可用任何粉碎类软件直接粉碎滤霸(躲在System32目录呢),然后清理注册表即可.

要滤掉我们不想知道的东西,我们就装不知道好了,别花这个冤枉钱啊,心疼啊.离道路以目还远呢.

1 条评论:

jattrt 说...

突破网络工具
http://sites.google.com/site/netfreedom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