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作者:阮一峰  来源:阮一峰的网络日志

天新华社的报道《国家有关部门对“谷歌中国”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依法处罚》

国家有关部门18日下午召见“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国家有关部门在执法谈话中严肃指出“谷歌中国”网站存在的问题,要求“谷歌中国”网站认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措施,严格按照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淫秽色情内容过滤工作,防止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我境内。有关部门将根据“谷歌中国”网站的整改情况,决定下一步的处理措施。

“防止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我境内”,这句话真是太滑稽了,好像“谷歌中国”是“境外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的主渠道一样。稍微有点互联网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事实。

这个事件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句话——“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然后在现场放了3具身穿东北军士兵服装的中国人尸体,作为东北军破坏铁路、袭击日军的证据,以此为借口侵略中国。

1933年2月27日,德国纳粹在国会放火,然后诬陷是共产党干的,以此为借口镇亚共产党。

2009年6月19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声称,“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以此为借口转移滤坝事件焦点,为政府控制互联网寻找依据。

整个事件炮制手法之拙劣,令人发指。历史会记住下面这些无知无耻的言论(全部来自新华社的报道,来源一来源二)。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主任助理:

用Google搜索那些有害信息,太方便了。

CCTV《焦点访谈》的工作人员高也,隐藏身份接受采访:

黄色淫秽信息经过Google的链接,那种毒害特别大。

中国和平论坛的版主“荷叶秋风”:

谷歌网做的很不好,所提供的信息并不是很适合网民的需求。

网友“卡卡”:

谷歌中国,这个网站太邪恶了。

中国人民大学院新闻系的同学小青:

在谷歌中,搜索一些学术词语都可能会出现不良内容!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王同学:

谷歌中国因为利益的驱使而“顶风作案”,我们应该放弃使用这样的网站。

搜狐网的置顶网友留言

强烈要求关闭这个网站。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An honourable death is better than a disgraceful life)。你屈服于淫威之下,唯唯诺诺,噤若寒蝉,以为可以苟且偷生,结果反而引来加倍的迫害。

我建议,“谷歌中国”采取以下对策:

* 在首页发表严正声明,澄清事实,抗议不公平对待。

* 立刻要求行政复议,并且做好向法院上诉的准备,将官司打到底。

* 向WTO(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中国政府对外商投资企业采用歧视性待遇。

* 做好最坏打算,只要中国政府继续限制言论自由,继续控制信息传播,就放弃中国市场,不再进入。

对于最后一点,Google公司如果真的退出中国,毫无疑问会遭受巨大商业利益的损失。但是与魔鬼合作,为了金钱,出卖灵魂,损失更大。更重要的是,时间是站在你们这一边的。不要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已经65年了,但是对纳粹合作者的审判直到今天都没有停止。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