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涉黄事件

作者:知何处  来源:南北宅
 
前几天CCAV携旗下男优高某隆重推出了批判谷歌三连发。意图很明显,就是强装滤霸。整个过程就是一些号称砖家叫兽的变态用了正常人永远不会想到的boobs去谷歌搜索,发现黄色图片后欣喜若狂,指着屏幕大骂“毒害青少年啊!”,而此时坐在电视机前的青少年们恍然大悟原来还可以这么搜黄网,妈的英语白学了。然后男优高某粉墨登场,在不改名、不马赛克、不变声的情况下,毅然说出了比“很黄很暴力”更弱智的“心神不宁”。整出戏拙劣至极,最可气的是找男优还找自己公司的临时工,这也太侮辱观众智商了吧!

谷歌涉黄逻辑上站不住脚

谷歌是个搜索网站,本身不产生内容,又如何制造黄色?并且谷歌只是工具,如同新华字典、牛津字典,是好是坏全凭用的人,类似上面提到的整天搜索boobs的砖家叫兽们,就算给他们本新华字典,照样能自娱自乐的意淫。如果按照谷歌涉黄的逻辑,是不是以后所有字典类书籍都要河蟹掉低俗词汇呢?

当然互联网内容比字典丰富多了,并且仅靠青少年自律地不搜索低俗内容也是不行的,确实要做出适当的限制。但是反观其他色情合法的国家,为什么在保护青少年方面做得比桂国好得多呢?因为在那些国家黄网就是黄网,有明确的标示,包括谷歌、家长监控软件等都能很好的过滤,而正规网站是正规网站,一点黄色内容都没有。然而桂国从CCAV到各大门户,半裸女横行,同时五毛们只盯着草泥马,对于真正的黄网不管不问,导致这个“色情非法”的国家遍地都是色情网站,这样的责任怎么能推给谷歌?

我在《十万站太多 封几站足矣》中提到过,桂国的法律多如牛毛,但都是选择性执法。只要你遵守潜规则,OK!没事!您继续违法。很不幸,谷歌在6个四时热榜中公然出现河蟹词汇,并且还没交保护费给CCAV,所以对不起,你违法了。

谷歌该如何应对?

有人说谷歌应该退出中国,我觉得事还不至于如此。首先谷歌在中国落户,切切实实的给网民带来了很多好的服务和体验。不能只看到阉割版的G.cn,很多本地化的服务相当优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地图的本地化,这在谷歌未进入中国之前我们无法享受到。其次,谷歌是商业公司,如此退出搞得两败俱伤,没有意思。虽说“不作恶”,但没有说“不要钱”,如果既能赚钱又能不作恶,那是最好了。

我给谷歌提3条建议:

1.既然桂国那些变态制定了弱智的规则要求搜索引擎对内容负责,那么谷歌就拿出精力好好做做阉割,加强人工监控,将色情的东西屏蔽了。不玩潜规则,做到真真正正遵守法规,让他们无茬可找。

2.开发更多更好的本地化服务,扩大市场份额,只有市场份额大了才好说话,以后桂国再找谷歌麻烦时,抛出老子退出中国了才更有底气。

3.和美国国会多沟通,多施加压力,争取得到他们的支持,出台法律限制美国公司在海外过滤的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