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谷歌心神不宁 “高也”被百度屏蔽

来源:罗林志

 6月23日凌晨消息,在谷歌中国“低俗门”事件中以谷歌受害者身份接受央视《焦点访谈》访谈的“高也”,被曝是央视内部员工以后,惨遭网民人肉搜索;笔者今日在著名搜索引擎“百度”了一下发现,“高也”已被百度搜索引擎屏蔽,提示为:搜索结果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未予显示。 


诽谤谷歌中国有色情 “高也”已被百度搜索屏蔽图(搜索地址>>)

  举报中心再次曝光google.com的中国区网站google.cn(谷歌中国)依然存在大量色情链接,CCTV新闻联播紧随其后,在当晚新 闻里给予曝光和谴责,“谷歌中国”成为各大搜索引擎最热搜索词排行第一位;CCTV《焦点访谈》以专题片形式对此事进行了深入报道,在报道中采访了一位受 害者大学生“高也”。高也自称谷歌中国的色情链接使其“心神不宁”。细心网民经过搜索爆料,原来“高也”确实是大学生,同时还有一个敏感的身份——“央视 《焦点访谈》实习员工”。 

  央视搭台高也唱戏,剑指谷歌意何在的质疑甚嚣网间。除了央视被网民戏弄,这位高也亦被网民人肉搜索,其个人就读大学名称,个人SNS社交网络内 的资料,甚至其电话号码和女朋友合影,系数被曝光。有网友甚至言“我不BS央视,但我一定要BS高也”,“做人不能太高也”……连同高也自称的“心神不宁 ”迅速流行;但也有人表示,高也仅仅是央视的一名实习生,事实上,很多话,未必是他自己愿意表达的,为了有一个好的前程,可以留在央视,他才违心冒充谷歌 中国受害者,根据节目的诉求和编导的安排出镜,实属情有可原;比较起来,更应该谴责央视自编自演的不“实话实说”的态度和行为;同时,部分网民也提醒谷歌 中国,切实做好色情链接的过滤工作。 

  谷歌中国最后发表声明,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已经对部分内容进行彻底清除整改。在谷歌门事件中曝光的“高也”何时被百度解禁,尚不知道。(罗林志) 

  附:百度搜索高也显示页面地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