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商业团体呼吁温家宝撤销绿坝

来源:BBC中文网

来自世界各国的22个商业团体直接致信中国总理温家宝,呼吁撤销强迫安装绿坝软件的决定。

在安装绿坝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际,代表世界主要科技产品供应业务的商业团体采取这一不寻常举动,再次表明了绿坝软件给电脑使用者在安全和隐私方面所带来的担忧。

这封于周五(6月26日)签署的信件说,安装绿坝软件在安全、隐私、系统可靠性、信息自由流通、以及使用者选择自由等方面带来许多问题。

信件呼吁温家宝"考虑安装绿坝软件的决定"。

置身于中国政治系统的外国商业团体由于担心遭受报复,通常不对中国政府的政策发表评论。像这样众多团体联名致信中国总理之事甚为罕见。

此信的联署者包括美洲、欧洲和日本的驻华商会,以及美国制造业联合会,基本代表了全球主要的科技产品供应领域。

美国贸易官员此前已呼吁北京撤销安装绿坝软件的规定,说这样做是给贸易设置障碍,引发在安全问题方面的担心。

美国官员还说,北京此举可能违反它自己在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没有事先给与有关公司足够时间,听取他们的反应和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