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记者、博客发布者为普里塔.穆里雅萨利举行团结集会

来源:亚洲调查
 
bali.jpg

 
雅加达邮报 - Ni Komang Erviani - 2009年6月

家庭主妇普里塔.穆里雅萨利(Prita Mulyasari)因为写了一封电子邮件批评欧姆尼(Omni)国际医院,目前正因诽谤和破坏名誉罪而受审。周四,几十名当地记者、博客发布者和人权活动者在登巴萨(Denpasar)地区法院前举行了和平集会,表达其对普里塔的支持

该集会还要抗议政府限制言论自由的企图。

普里塔被指控违反了《信息与电子交易法》200811号法令第27条第3款,此罪名可被判6年监禁。身为2个幼儿的母亲的普里塔还被指控犯了《刑法典》第310311条的诽谤罪。

普里塔被公共起诉人关押在一个省级监狱长达30天,直到公众抗议迫使他们释放了她。

集会于周四举行,当天普里塔根据安排在唐厄朗Tangerang)法院出庭。此次出庭为其第二次审判听证。

抗议者们举着横幅,上面写着:"停止让言论自由成为犯罪"和"废除《信息与电子交易法》的第27*3条"以及"立即释放普里塔"。

有些抗议者将纸条贴在嘴巴上,上面写着"废除《信息与电子交易法》的第27*3条"。

在由独立记者联盟(AJI)登巴萨分会成员若费齐.哈桑(Rofiqi Hasan)宣读的书面声明中,抗议者们要求法院驳回此案,并立即释放普里塔。他们还要求政府废除其国家的法律中任何可用于压制言论自由的条款。

"这些条款对公众表达观点的权利是迫在眉睫的真实危险,"若费齐说。

巴厘博客社区(BBC)代表安顿.穆哈耶(Anton Muhajir)说200811号法令第27条第3款威胁博客发布者们的生存,因为此法令使他们容易受到那些希望让某些声音消失的人对他们提出民法和刑法诉讼。

"我们不应该让这个条款危害民主的支柱或是危害言论自由",他警告道。

法院官员尼奥曼.苏塔玛(Nyoman Sutama)接待了抗议者们。他说他没有权力修改法律,也没有司法权去影响普里塔案在唐厄朗的审判结果。


链接:http://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09/06/12/journalists-bloggers-hold-solidarity-rally-prita-mulyasari.html-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