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绿坝行动

反对“预安装绿坝”签名:http://www.lssw365.org/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ceef60100dvxo.html

反绿坝行动

    绿坝安装?果然霸道,是为绿霸!然后有反绿霸行动!

    近日,获悉国家将对所有新出厂电脑预装绿坝监控软件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透心凉,只是此透心凉非冰冻雪碧的彼心凉。是不爽,是悲愤,是心寒!不为青少年,为这个国家的公民,为这个国家渴望“自由”的无限公民内心里真实的,潜意识的竭里嘶里。

    我不是清教徒,也不是圣斗士,不想做什么,说什么与这个国家,政府相触的行为和言论,因为我深爱这个国家,深深为这个国家取得的成就而自豪。虽然似乎已过了愤青的适当年龄,但现在还存乎愤青的勇气和责任。为此,我想呐喊,为了一个普通公民的自由。

    尽管我知道,全民安装了绿坝软件,对我本身有没有实际的影响,还不确定,我不想知道,因为我已感觉我内心很不爽,不畅快,压抑的厉害。对真正依赖互联网的 人,因为被强制安装“绿坝”而产生的不安全感,恐怕要比“绿坝”挡住的“不良信息”的后果严重得多。 看看民意就知道了,反绿坝网短短几天就有上万网民签名反对。对于国家所言意在抵制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影响,背后真实的深意和真意,我们不用去妄加揣测,因 为完全没用。即便真没有其他目的,那对于万千网民来说也无用,因为造成内心的不爽,不安全感已抹不去,被公权力强奸的感觉大家是集体品尝了,哀莫大于心 死!!!

    国家如果真想抵制不良网站信息对青少年的影响,尽可那这4000多万去做工作(也有很多工作可做),打击删除不良网站,甚至可以立法严惩,再或者,把这绿 坝,公示在某个地方,让家里有小孩监管需求的家长去下载安装好后供少年使用,难道竟要用预装这等霸道软件,让绿坝成立彻头彻尾的绿霸。这样我看到了这样一 幅画面,在疾速行驶的信息高速公路上,被无情的围起了一道大坝,有无数的绿林街霸,肆意搜查过往的每一个人。上网,对不起,请出示证件,报上名来,你的行 踪将被视频,你的通话将被录音。

    中华几千年历史,是一部封建专制,文化专制,言论专制的历史,难道如今通讯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竟要通过如此政治力量来达成对人民的监控,党的三个代表体 现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怎么体现?政府在做此等关乎民众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决策的时候,怎么不举行听证会,多听听公民的意见,竟要如此武断的全民安装。请国家 注意力,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如今已是政治不自由的社会,如果也达到了言论不自由,行动不自由,就连网络这虚拟的空间也不自由的话,社会的隐形矛盾就会发酵 了,不管是绿坝,还是绿霸,都会有决堤的危险,请国家相关部门三思而后行。

    鲁迅是我的偶像,因为他用锐利的笔端,鞭挞了他所不耻的时弊,以此唤醒亿万不醒的人民。我没有鲁先生的锋笔,但不少他的勇气和良心。前不久,我曾想写一篇 文章以阐释,互联网对中国政府决策活动的影响,准备歌颂一下虚拟网络空间对政府行政改革的促进,但是,现在却打消了,至少现时这会没有这等想法了。在现实 世界,我的为文,我们的呐喊无处可容,无处可播,电视?报纸?广播?其它?NO,not at all. 只有这网络偏安一隅,让万千我等忧国忧民忧心之愤民找到了一点挥洒的空间,尽管只是自我牢骚,甚同自慰,并不敢奢想祈求社会的呼应和共鸣。但现在有人在你 背后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尽管这个只是在你做了坏事才会成为证据,呈堂证供,可是对于渴望言论表达自由,无拘无束的游民来说,政府认为的言论坏事的定义却有 无限空间,引人匪思,小沈阳明年春晚会说不差恐惧。

    我不爽,我无语,我悲哀,但是我将前行,因为我不再独行!团结起来,将绿霸斗争到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