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花季护航”到底是花季护航,还是滑稽之谈

 
工信部的《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红头文件把我给吓蒙了。工信部在《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中指出,此举将有助于构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巩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成果。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并定期报告计算机销售数量和软件安装数量。

这两个软件真的如工信部的通知哪有,能过滤垃圾,黄色信息,不良信息,假使他真有那能耐,难道网民不会卸载,就是由于软件有保护功能,无法卸载,害怕网民不会格盘重装系统啊。假若这个软件这有保护功能,无法卸载以及跟通知中说的那样,自动保存截取用户使用电脑的信息。这跟垃圾软件,木马软件又有什么两样,严重侵犯用户的隐私,影响用户电脑性能。侵害消费权益,这跟强奸有什么两样。如此滑稽之举也只有中国政府能做的出来啊,无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