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软件,让同性恋网站无法访问?

 
(通讯员:智军)7月1日以后,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

   网友耿乐向记者报料称,下载这款软件后测试发现,该软件默认选项将会自动屏蔽所有包含有同性恋内容的网站,经测试国内知名的同性恋网站,如爱白、淡蓝、夫夫网等安装该软件后均会导致无法正常访问。测试还发现,只要网页中含有同性恋、gay、lesbian等与同性恋有关的词汇及经软件自动判别图片中“肉色”过多,和两个同性亲昵的动作出现后,网站即被屏蔽,无法正常显示。被屏蔽后,网站被自动列入软件黑名单内,该台电脑将无法再次打开此网站。

   记者照着耿乐提供的方法下载“绿坝”测试,在个性参数--类型选择中默认屏蔽同性恋网站,国内几家同性恋网站均无法打开,打开软件主控端-日志查看-查看文字日志,显示网站中因含有“gay”的关键词被屏蔽。记者打开一篇与同性恋有关的新闻,因含有上半身裸露的图片,显示“含有不良信息,将被过滤掉”。

   因该软件是强制安装和预装,预装后需管理员权限方可卸载,可以预见,在网吧、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未来装了该软件的电脑都将无法正常浏览同性恋网站。有网友担心,如果不采取相关措施,“同性恋网站将有可能在中国的网络上消亡。”

    记者在网上联系采访了几位同性恋者,对此都“很震惊”,有网友称,“这跟流氓软件有什么区别?”

   也有网友表示,无需担心,过不了多久就有破解的软件了,更多网友认为,自己在家上网,也不打算安装,这种软件对成年人不具有什么影响,“我可以卸载它。”

    夫夫网站长阿强认为,这款被官方推荐的软件,将同性恋与其他色情内容并排置于屏蔽之列,显示,社会仍然对同性恋群体存有偏见,“很显然,他们认为‘同性恋’内容属有害信息、甚至连‘gay、lesbian’等字都屏蔽,简直不可思议,现在百度同性恋贴吧已不能留言、新浪博客圈也不能显示同性恋字眼的博文,这款软件一旦推广,与同性恋有关的内容将越来越难以获得!” 

     欢迎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