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伟江:愿免费代理美国公司起诉绿坝侵犯版权。

作者:斯伟江  来源:斯伟江-行动改变中国

愿免费代理美国公司起诉绿坝,在美国或许不能受理,但是,在中国使用一样侵犯美国公司的版权,中美都是伯尔尼公约的签约国,美国公司的版权一样在中国受中国版权法的保护。起诉取证其实是非常方便的。当然,中国法院的判决结果就-----难说了。

如果侵权成立,大部分软件窃自美国公司,工信部可以把纳税人的钱要回来,因为,盗版品买卖是违法的。即使工信部知道是盗版,合同也是无效的。绿坝终于把事情搞大了。如果在美国法院被判侵权成立,虽没法在中国法院申请执行,除了别有用心的指责,一个金砖四国的政府,购买一个盗版软件给全国人民使用,也够丢人的。(斯伟江)

http://gcontent.nddaily.com/6/9a/69a5b5995110b36a/Blog/220/67a1bc.html

 涉嫌剽窃问题

    金惠:对绿坝的攻击别有用心

    测试报告称美国上网过滤软件CyberSitter的部分代码与绿坝重合,开发CyberSitter的SolidO ak软件公司就此进行核实后对绿坝提出质疑。

    “绿坝使用了CyberSitter的dll文件后连名字都不改,更荒谬的是绿坝的更新还要访问我们服务器更新黑名单”,该公司总裁米尔伯恩12日表示。

    “我99.99%地确定,就算不是整个软件,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窃取了CyberSiitter的代码。”米尔伯恩说。该公司的工程师们也比较了这两款软件,并发现了一些相似之处,其中包括关键词列表、软件升级说明,甚至一条推广软件的旧新闻简报。

    由于认为绿坝的不良网站“黑名单”更新要登录其服务器,米尔伯恩还声称,“为了避免服务器因大量中国用户的更新请求而瘫痪,他们考虑的一种可能的方法是屏蔽中国的地址”。

    对于这些指责,郑州金惠总经理张晨民昨天回应称,“不否认,两款滤网软件的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地址可能类似,但这些世界上知名的色情网址是所有上网过滤软件都屏蔽的”,张晨民说,“但我们没偷他们的软件代码”。

    他对H alderm an团队的报告表示愤怒,“破解任何人的软件并在网络上披露那些商业秘密细节,都是不负责任的。他们侵犯了我们的版权”。

    “我认为对绿坝的负面评价和攻击都是别有用心的”,张表示,公司准备对H alderm an等人采取法律措施。        

    美方反应

    美国公司拟申请禁制令

    早些时候,绿坝-花季护航项目组的经理狄先生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表示,软件是自主开发的。涉及“黑名单”的地址库,金惠公司的另一名工作人员曾表示,黄色网站IP地址库不是软件的核心部分,不涉及软件的整体构架和编程。

    尽管如此,米尔伯恩表示,将考虑起诉开发绿坝的两家中国公司,并申请禁制令,阻止美国PC厂商预装该软件。但由于配备绿坝的电脑只在中国销售,来自中美两国的法律分析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认为,绿坝不算违反美国的版权法,因此对Solid O ak的诉求并不乐观。

    不过,网易科技一篇文章认为,金惠公司计划拓展美国等海外市场,其依据是金惠公司在《谈判响应书》中透露,金惠今年有计划用5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建立针对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外市场的营销中心。

    本报记者 张东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