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软件后续应关注两点

来源:新快报it自留地的BLOG

请大伙不要再将精力放到绿坝软件本身的技术分析方面了,在这个方面已经有很多文章,要了解个中情况的网友推荐阅读《绿坝-花季护航软件技术分析》,文章里面基本包括了大伙想知道的很多细节内容。既然现在软件本身存在诸多缺陷,而且对于保护青少年健康上网的实际作用并不大,因此各位看官可否把这件事情的关注点作些调整。

    对于被强制安装了该软件的电脑用户来讲,卸载的问题怎么解决?既然技术分析以及发现其内部含有流氓软件的技术手段,那么意味着单纯依靠本身软件的卸载程序,很可能还会有内存中驻留的程序存在,也就如同流氓软件一样,虽然卸载删除了,但仍留下蛛丝马迹。本来这个事情交给360安全卫士去干是最合适的,但鉴于其不敢如此名目张当的和工信部对着干,所以这个重担只能让网民们发挥集体智慧,尽快研发出免费的卸载软件,并提供下载和同步升级。这也算是造福于社会吧。
 
    另一方面,也请网民们尽快从各种渠道“人肉搜索”这次软件购买的前后经过,以便查清软件缺陷责任归属问题,也好给这4000多万纳税人的钱有个交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