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涉造假新闻,工作人员扮受访者控诉谷歌

作者:流盲啊  来源:网易网事
 
节选
 



  被网友人肉搜索出来的高也与其朋友的对话,见对话开头(网友截图)

  6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曾为用旧新闻片段冒充今年高考新闻而发文道歉,昨日《焦点访谈》又让央视陷入“造假门”。昨日(18日)“谷歌中国”被中央电视台曝光,涉嫌传播色情信息。《焦点访谈》采访了一个名叫高也的大学生,高也在采访中称自己有一位同学因使用“谷歌中国”而致心神不宁。节目播出后,网友人肉搜索得知,原来高也是《焦点访谈》节目组的内部工作人员——实习生。

  大学生高也控诉“谷歌中国”涉黄让朋友心神不宁

  创立于1994年的《焦点访谈》是以深度报道为主、以舆论监督见长的电视新闻评论性栏目,它主张用事实说话。昨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谷歌中国’色情链接遭谴责”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在报道中,《焦点访谈》缓引自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消息称“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随后栏目的记者采访了教师、家长,以及学生,这些受访者都如一般地“谷歌中国”进行了谴责。

  这期《焦点访谈》节目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特别是对其中一位名叫高也的采访。节目中,这位名叫高也的大学生这样说道:“我觉得这个黄色啊什么淫秽信息在网上那个毒害特别大,特别是经过一些像Google这样的链接,那种毒害特别大。就是我一个同学,他以前,就比较好奇这些东西,他就去点击黄色网站,搞得那段时间心神不宁。后来国家打击淫秽黄色网站,他就没上,那段时间好了。结果后来他又发现,通过Google这些用户比较多的搜索引擎可以打开这些网址。然后又进入了这些黄色网站,链接特别多,导致又反复了。”

  网友人网搜索,高也原来是《焦点访谈》工作人员

  节目播出后,网友对高也进行人肉搜索。在高也的校内网帐号上发现,这位接受《焦点访谈》节目组采访的大学生原来是其内部工作人员,是中央电视台记者二组的在校实习生。

  在网友找出的高也写的一篇题为《你好,北京。再见,武汉》的网络日志中,他明确地告知自己将去中央电视台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他在博客中写道“中央电视台,估计这一辈子为其跑腿也不过这一次,还是要报以认真的态度。罗京走了,悲痛也许只是一阵子的事情,但电视台还要运转,我们这些新鲜血液或许能促进一下血液循环。之前有个同学说害怕被卖身到央视,我觉得卖身到央视何尝不是我的愿望,完全不觉得害怕,而简直就是渴望。大家说央视很官方,我不管那么多,现实一点来讲,有银子就足够了。再说,官方的东西并不都是不好的。......别了,武汉,3个月后再见,等你稍微凉快点我就回来了,那时抱着你就不会汗流浃背。”

  而在另一个与其朋友的回答中,高也明确表示自己在《焦点访谈》实习。目前,高也在校内网的帐号已经显示被封禁。

  延伸阅读:《新闻联播》造假央视道歉

  6月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报高考新闻时,被细心的网友发现,一辆挂着“距2008奥运会开幕还有63天”横幅的公交车出现在新闻画面中。当晚就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央视《新闻联播》造假。昨日(6月9日)下午,《新闻联播》在央视国际网站就此事向广大观众致歉,在致歉信中称此事是一次误播事件。事过10天后,央视会不会再以《焦点访谈》造假而道歉呢?

  (网易网事,引用或转载请注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