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致所有自以为自己很“聪明”的中国人

来源:老时说|LaoShi's Blog

从上幼儿园到现在,第一次写作文用如此嚣张的标题。今天吃过晚饭和蚌埠的老大哥聊天,他说,他有两个同事看了我的博客,觉得我太偏激了,太年轻了,等年纪大了,就麻木了。首先很感谢他们能莅临我的博客。我知道大哥那两位可爱的同事,没有任何恶意。我也知道他们很理性,很成熟,确实麻木了。

当我们对网络一无所知的时候,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真面目也一无所知。换句话说,当我们了解了这个世界的真面目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麻木了,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选择了沉默。

比如最近,国内著名滑稽小品演员中央电视台作假陷害google,任何一个对互联网有了解的人都能看到台面上的假象和背后的阴谋。那么对于网络不了解的人呢?只是从官方喉舌哪里获取信息的普通老百姓呢?愚民政策不可怕,民被愚才可怕。这些事件可能和我们老百姓距离有点远,不谈也罢。

但是杭州70码事件呢?玉娇妹妹事件呢?如果这些事件不是网民们和部分寥寥无几有良知的媒体来曝光,大家都清楚事件的结局会如何。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这些事情离我们普通老百姓很近吧?虽然有些事件曝光了,并不会一一彻底得到公平的解决,这是不现实的。但我们应该想到,这样的事情或许有一天就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当别人遭遇了不公平,你可以选择沉默,你有沉默的权利,并没有人逼着你表态。但当别人表态的时候请你安静走开,嘲讽别人只会让你显得愚昧。封锁言论?因为言论有了作用,才会去封锁!

我再重复一次,麻木不代表沉默。现在的这个社会,只要是个成年人,都会麻木,不要以为只有自己才看破红尘。但有一天,这些自以为自己很"聪明"的中国人,当你们遭遇了不公,当你们遭遇了人神共愤的待遇,请忘记我们,因为我们已经麻木了,就像当初你们说自己麻木一样。

有很大部分国人,只会躺在被窝里偷偷骂两句,骂老天不公道。你连勇敢说出来的勇气都没有,凭什么讨回公道。当别人遭遇不公,你连声援一声都做不到,甚至还嘲讽大家偏激,没有习惯,没有麻木,还年轻等等。那么当你遭遇不公,别人凭什么站出来替你说话呢?网络,这个目前为止唯一可以让我们可以发出颤颤之声的地方,有的人都选择了继续沉默,还有什么资格去抱怨不公呢。

写这个博客,不会给我经济利益上带来任何好处,按照很多"聪明"的国人理解,我是一个吃饱了撑的没事干的没理性的年轻人。如果你是这么个"聪明人",请你安静的走开,回到你那个"吃不饱","有事干","有理性"的地方去。

这是最后一次发牢骚,以后不说这些真正无意义的,万一以后我又喝高了,没控制住情绪,请大家提醒,赏链接一坨。

古今中外,男女老少,都有说话的权利

1 条评论:

SPDB Fans 说...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