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到你家里的墙

 
今天的关键字是,绿坝花季护航
 
关于这道墙,贵国政府这样宣传:

“这道墙可以帮你拦掉外界大部分的不良场景,比如别人裸奔呀,当街野合呀,有人宣传影响你成长的‘落后’思想呀等等。

我们的墙上是装有监视摄像头的,三分钟扫描一次。而且,它是应用了反向思维的高科技产品——不冲着外面,而是冲着里面,一旦我们看到你在家里被那些不良场景影响到了,就会马上冲过来保护你。

这道墙是高科技产品,不仅仅体现在反向思维这一点上。关键是,该墙是和我们的中心数据库联系起来的,它会识别你趴在墙头上看的东西是不是‘不良’,然后自动升起一道帘子,把你的视线挡上——就跟小时候看到接吻镜头,挡在你眼前妈妈那慈祥而温暖的双手一样——你死活要看的话,我们还会和相关的管理人员一起配合,强行给你带上一副眼罩,以‘保护’你的‘健康’。

虽然我们的墙嵌在你家房子的宅基上,但我们的墙仍然是可拆的。尽管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及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众四处宣传说:死活找不到拆墙的办法。

其实,我们原本的开发代号是更加雄浑有力的‘老大哥’。可是为了增加那些花季少年们对我们这道墙的亲切感,让你们更容易的接受这样一份温馨的礼物,我们把它改命为‘绿坝、护航’。”
 
但是:

贵国政府,村子外面建道墙就算了,我们家里也要建墙。请问,谁用你“保护”了,谁让你“保护”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