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毅谈绿坝:封锁信息是徒劳

来源:RFA
 
中国政府要求所有个人电脑安装封锁信息的绿坝软件,引发广泛批评。台湾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在访问美国旧金山时也谈到绿坝,指出:封锁信息是徒劳的,人民一定会想出办法,破解和清除绿坝。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吴英毅最近接受“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的邀请,前来美国旧金山,参加这个坚持孙中山政治主张的海外华人组织北美洲年会。他在接受当地中文媒体记者采访,谈到未来的中国将要实行什么样的制度时,谈到绿坝。他认为:试图用绿坝这样的电脑软件,封锁人民想要得到、而政府不想让人民得到的信息,是完全徒劳的。

吴英毅说:“就是说,不管你用什么样的程度去控制人民,或者用什么样的方法去控制媒体,比如绿坝,总归人家有办法突破你。正道永远会是成功的,网民一定会想出办法,把你这个绿坝清除掉,一定会破解掉。”

吴英毅指出:人类进入了信息社会,搞什么绿坝这样封锁信息的软件,是幼稚可笑的做法,是极权制度的产物。制造出绿坝这种软件的制度,最后的结果,也会和绿坝一个样。他说:“人们一定会想办法突破他不想要的社会制度。我真想奉劝所有想控制人家精神或思想的人,放弃吧。”

吴英毅是美国的老华侨,曾担任芝加哥中华会馆董事,马英九出任台湾中华民国总统后,延揽他担任中华民国行政院侨务委员委员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