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算不算狡辩你说了算

作者:老白  来源:老白说真话

谷歌被央视“恶搞”,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个中心代表全国人民对其谴责,原因是提供低俗黄色内容。

在传播低俗信息这件事情上,搜索引擎应该负什么责任,我觉得真的不好说。李开复导师应该向当年的戚务生学习,面对媒体,“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当然,戚务生后面还有一句话,我是国家干部。李开复也可以继续说,我只是派到中国的CEO兼总部的副总裁。

其 实,话还可以进一步说。在阅读低俗黄色信息后,不管是“心神不宁”还是模仿犯罪,亚热应该负什么责任?饭岛爱又应该负什么责任?你买了把菜刀去杀人,卖菜 刀和造菜刀的似乎都没什么责任,你买了把手枪去杀人,在中国,买枪和造枪都有责任。但如果只是提示哪里能买到手枪,似乎又很难问责了。

当然,有时确定责任又很容易。我知道,银行认为ATM犯错是储户的责任,老百姓上访是医院的责任,北大教授不是说了,99%都是精神病。

者名的中国移动,也从来不负责任,坏事都是江南春干的。我倒是想知道,无论是垃圾短信,还是短信诈骗,按照CCTV和XX中心的逻辑,中移动是否应该受到谴责?或者是更严重的处理。

再往深了说,CCTV作为党的喉舌,尤其是让朱�基总理题词为“舆论监督,群众喉舌,政府镜鉴,改革尖兵”的著名栏目,要为祖国的和谐大业迟迟不能到来,负些什么样的责任?窃以为,主要是不明真相的责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