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来:谷歌被“公众”举报――到底谁是这个“公众”?!

作者:李笑来  来源:Pure Pleasure - Reborn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8日播出) (新浪网视频):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根据公众举报并经核查,“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损害公众利益。

今年1月和4月,“谷歌中国”网站因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链接,曾两次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曝光。近期,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又接到公众举报,经核查发现,“谷歌中国”网站仍然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包括大量极其低级、丑陋的色情图片、视频和文字。“谷歌中国”网站未按照 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淫秽色情内容的过滤工作,大量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我境内,严重违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 的决定》和国务院《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行业自律规范,严重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损害公众利益。

举报中心对“谷歌中国”网站进行强烈谴责,要求其对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进行彻底清理,并建议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希望广大网民继续予以监督。

严重怀疑中国公众成分被污染。事实上,搜索引擎一直以来是打入公众内部的所谓“网络评论员”的敌人。

wnagluopinglunyuan

猫扑的链接点过去,已经是这样的效果:

猫扑文章删除通知

另外,几年前曾有小道消息说,Gogle创始人在圣荷塞的一次私人聚会上对参加聚会的华裔人士斥责中国搜索公司百度总裁李彦宏(Robin li)是“卑鄙小人”。

Google在中国上海开始考查设立办事处后,从中国xx及民间了解到百度种种不道德竞争手段是让Google创始人在私人场合斥责百度的真正原因。据民间消息,百度在2002年末,组织大批人员向中国xx有关部门写信举报Google中含有的“有害信息”,迫使Google中文服务中断长达一个月之久,而百度乘机抢夺了Google在中国的客户如网易、新浪等,从中获利近120万美元。

从中国上海反馈的消息表明,2003年,百度利用中国的互联网信息安全系统漏洞,雇佣大量人员,反复在Google中检索被中国xx禁止的“敏感词汇”,使Google的服务变得极不稳定,从而让中国大陆用户不能正常使用Google。据中国有关技术人员介绍,如果互联网上有大量字节的“敏感词汇”在进行检索,安装在不同网关上的互联网的智能安全系统会自动中断部分网络服务,而Google在大陆的服务不稳定正是由此原因造成。


如此看来,所谓的“公众”举报,不见得能够代表“公众”。

要是Google也变成了“疯站”,某种意义上整个互联网都“疯”了。


“大学生”高也

有传言说,“高也”其实是“焦点访谈”的内部工作人员:http://twitpic.com/7s07y

“大学生”高也-校内网截图

更多截图请浏览天涯论坛

估计高也同学并非CCAV正式员工,只不过这会儿恰好在CCAV实习……高也同学的校内地址:http://status.xiaonei.com/getdoing.do?id=222637323

gaoye-disu


现今这个世界里,做个真实的人更容易罢。

Pure Pleasure - Reborn © 2009 - 转载本文时请保留此链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