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选的网络战争说明书

来源:煎蛋

非常感谢怨灵.揍敌客童鞋翻译

这篇说明书的目的就是帮助你通过Twitter积极的参与到伊朗大选的抗议当中。
伊朗大选的网络战争说明书 | Jandan.net
1,不要将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发到Twitter上,尤其不要使用#iranelection标签。安全部门正在监视这个标签,并且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识 别并封锁这些代理服务器的IP。如果你正在为伊朗的bloger们创建代理服务器,你可以给@stopAhmadi或@iran09发送DM消息 (direct massage),他们会将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分别发给伊朗的bloger们。

2,标签,唯一的两个合法的正在被伊朗bloger们使用的标签就是#iranelection和#gr88,其他标签都有稀释讨论的风险(将舆论引导至其他方向)

3,持续更新你的bull$hit过滤器(这是什么?)!安全部门正在注册twitter帐户,他们会以伊朗示威者的身份发表假消息。不要冲动的retweet消息,retweet之前一定要确认消息是从可靠来源得到的。那些可靠的来源并不难找。

4,帮助掩护这些bloger们:将你的twitter账户的所在地(location)改为德黑兰,时区改为GMT +3.30。安全部门正在利用twitter的location和时区寻找那些bloger们。如果我们全部变成"伊朗人"那么他们的搜索难度将大大增加

5,不要打破他们的掩护!如果你发现了一个真实的消息来源,请不要将他们的名字或者地点公布的网上。这些bloger们正处于相当危险的境地。你可以在自 己的网络圈子中分别把这些消息发给每个人,但千万不要让安全部门发现。那里不断有人死去,真正的死亡,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6,拒绝服务器攻击。如果你不是确切的知道你在做什么,那就离这个游戏远点。只有那些bloger们指明的网站可以被攻击。你一定要非常清楚这些攻击会对 那些示威者们赖以生存的网络环境造成不好的影响。(若要攻击的话)你要时刻注意网络流量以便及时关闭和打开你的攻击线路。

7,一定要帮助散播有利信息,这非常有效!当bloger们请求延期twitter维护的时候就用#nomaintenance标签,这会带来你期望的结 果。(说实话这句我不太明白,我想我翻译的肯定有问题,原文是When the bloggers asked for twitter maintenance to be postponed using the #nomaintenance tag, it had the desired effect)。只要我们散播好的消息,给那些示威者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并且给那些bloger起到好的带头作用,我们就能做出极具建设性的贡献。

请一定记住我们所作的这些关乎伊朗的未来, 虽然参与到推动新的meme(这确实是个英文单词,我实在不理解什么意思是)的运动会使我们非常兴奋,但绝对不要对此次事件的真正目的失去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