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网络色情图像过滤的相关专利

作者:matrix   来源:Solidot
 
如果在万方数据库内搜索与网络色情图像过滤相关的文章,可以找到数百甚至数千条信息;其中相关的发明专利有一百多项,涉及到色情图像,色情视频和色情文件的甄别等。如果在中国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搜索上搜索今天炙手可热的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可以找到三项专利,分别是:
 
 200510048576.6——《在互联网上堵截色情图像与不良信息的系统》,200510048577.0——《基于内容的网络色情图像和不良图像检测系统》,200510048578.5——《网络色情图像和不良信息检测多功能管理系统》,全都是在同一天申请的,发明人包括了金惠的董事长赵慧琴(注:如果想阅读详细的专利说明书,必须安装插件,且只能在IE下使用)。专利声称,过滤系统含有IP地址过滤、关键字过滤和色情图像检测,对色情图像整体识别成功率大于99%,误判率低于5%。申请书提供了详细的图像检测数学模型,如计算图像肤色暴露程度的数学公式等。

没有评论: